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仅打10分钟就被换下 魏纪中:她已无潜力

2010年08月07日14:1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成都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昨天拉开大幕。中国队昨晚直落三局横扫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18和25比22。在下午的比赛中,荷兰队以3比0战胜泰国女排。

尽管王宝泉承诺将给王一梅更多的机会,昨天也将她放进了首发名单,但结果还是令人失望———第一局比赛进行到5比8时,王一梅便被陈丽怡替换下场。

在10分钟里,王一梅两次发球,三次扣球,一次发球破坏了对方一传,三次扣球却令人失望,一次像远程炮弹直接轰出界外,一次被防起,一次被拦死。王宝泉见势不妙,直接用陈丽怡将她换下。这样的结果对希望抓住机会、重新振作的王一梅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挫败。赛后,大梅拒绝所有采访,也没有和球迷有任何互动,一言不发背起包就迅速离开了赛场。

虽然大部分时间站在场边,但王一梅依旧是“人气王”。队员进场,王一梅获得的掌声最热烈;被换下场后,记者们的摄像机相机也一直尾随着她,甚至有电视台记者站在她面前近距离录了整整5分钟。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一度落后时,观众席上“王一梅,上场”的声浪不断,不过王宝泉却没往替补席上看一眼。

面对波多黎各这支弱旅,仅仅过了十分钟,就因为王一梅的三次进攻失误而投“否决票”,这样合适吗?

对此王宝泉表示,派上王一梅原本是想让她冲一冲:“今天大梅的表现不明显,这也正常。这段时间她没有参赛,心态和技术都需要提高。在她的一次失误一次被拦后,我们处于落后局势,毕竟是第一场球,怕队伍心态会乱,所以把她换下了。陈丽怡上场后效果不错。”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再用大梅,王宝泉含糊地表示:“感觉她还不太适应,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整,以后肯定还会给她机会。”

除了大梅,昨天获得上场机会的还有徐云丽和卞雨倩,相比她俩,大梅对机会的把握确实令人失望。场边观战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更是直言不讳:“王一梅已经到极限了,提高已没太多可能。因为她是半路出家,排球基本功不扎实。”

王宝泉曾表示,对王一梅的观察期将到9月的亚洲杯为止。如今留给大梅的时间不多了,如果没有起色,她在国家队的前途堪忧。

苏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