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娴救险球意外受伤 自由人或成王宝泉难题

2010年08月07日14:1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女排大奖赛中波一役的进程基本上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昨天第三局中自由人张娴与队友冲撞意外受伤,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第三局打到12平后波多黎各队进攻,中国队自由人张娴与副攻马蕴雯在防守时撞到一起。马蕴雯失去平衡压在张娴身上,张娴趴在场上头重重地磕向了地板,牙齿嘴唇都垫破了。张娴倒地后许久没有起来,主教练王宝泉见状马上请求暂停。利用这点时间,稍微恢复了一下的张娴暂停后又回到了赛场上,并坚持着完成了比赛,全场观众为她的这种顽强的精神而鼓掌。

比赛结束后,张娴坐在场边一度说不出话,眼泪也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王宝泉赛后介绍说:“张娴就是头晕,但具体的情况还不太明朗,可能有轻度脑震荡。”

如果张娴休息一天便能恢复是最好,但如果伤势加剧,中国队的情况将非常不妙。如果张娴不能上场,中国队就需要更换自由人,但在中国队的14人名单中,另一个自由人是罗瑜。根据规定,12人名单中只能有一名自由人,为确保双自由人的安排,把一名攻手报成自由人,而把另一个自由人王茜报成普通队员,是唯一的办法。但现在出现了意外,中国队的自由人安排也可能受到影响。

不过,在国内联赛中,辽宁队曾经临场更换自由人。是时技术更全面的刘亚男套上一件颜色不同的球衣临时换成自由人,而任自由人的队员则下场。因此,如果张娴受伤不能很好地完成比赛,那么在她可以出场做自由人的情况下,中国队还可以申请由王茜更换为临时自由人,张娴下场休息。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张娴必须在12人名单中,并且出现在场上。但如果张娴无法到场,中国队不用另一名自由人罗瑜,而是要把作为普通队员申报的王茜更改为自由人的话,则有可能受到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