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明星赛男单3米板 何冲高难度动作夺魁

2010年08月07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2011赛季全国跳水明星赛武汉站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进入首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表现抢眼,凭借难度为3.9的5156B得到99.45分,勇夺冠军,林劲以94.50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吴明鸿夺走,他的成绩为91.80分。

作为本次明星赛的揭幕战,武汉站比赛将进行男女3米跳板和男女10米跳台4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将采用全新的预赛、淘汰赛、复活赛、总决赛的赛制规则。

淘汰赛首轮,大多数选手都选择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这个动作,来自海军的张新华完成质量很高,得到85.25的高分排在首位,世界杯冠军何冲的动作同样舒展流畅,拿到83.70分,与海军队的李世鑫和于隆基并列排在第二位,这一轮,吴明鸿表现不佳,在入水时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27.90分,惨遭淘汰。

第二轮,李世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动作,取得90.10分,于隆基凭借也拿到了83.30分紧随其后,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动作,结果他无论起跳、空中转体还是入水都很到位,斩获82.50分,排名第三位。来自安徽队的王鹏发挥欠佳,只得到了58.50分,遗憾出局。

第三轮,何冲继续强势发挥,他在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动作发挥异常出色,有三位裁判打出满分10分,最终何冲斩获99.75分,这一轮排名首位。林劲以85.25分位居次席,李世鑫和于隆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但前者在407C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61.20分,被淘汰出局。

第四轮,选手们竞争更加激烈,何冲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得到了96.90分,高居首位,林劲和张新华也表现稳定,均拿到了84.15分,这一轮河北队的秦天有失水准,入水水花过大,只得到66.30分,被淘汰出局。

第五轮,何冲继续强势发挥,而张新华只得到了79.50分,排名垫底,被淘汰。随后的第六轮,何冲和林劲分别得到99.45分和99.10分,排名前两位,提前入围决赛,而于隆基只有79.20分,将进入挑战赛。

随后进行的挑战赛,秦天发挥神勇拿到94.50分,吴明鸿也有上佳表现,得到了89.25分,力压李世鑫和于隆基晋级。

总决赛一跳定胜负,秦天率先出场,他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这也是全场的最高难度,秦天发挥得不够理想,入水出现瑕疵,最后只得到了85.50分,之后林劲登场,他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他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91.80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是吴明鸿,这位选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207C的动作,得到了94.50分。何冲压轴亮相,他凭借难度为3.9的5156B的动作斩获了99.4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最终夺得冠军,林劲以94.50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吴明鸿夺走,他的成绩为91.80分。(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