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华盛顿赛伯蒂奇鏖战出局 纳班逆转罗迪克杀手

2010年08月07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7日,总奖金为1,402,000美元的ATP500赛事--雷格梅森精英赛在华盛顿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尽管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力扳回比分,但是在经过了2小时10分钟的鏖战后还是以4-6,6-3和2-6不敌比利时球员马里塞,惨遭淘汰无缘四强。而因伤暂别赛场四个月之久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则延续了复出后的神勇状态,激战三盘后以3-6,6-2和6-3逆转击败了上轮淘汰罗迪克的法国选手西蒙,本赛季首次闯进ATP赛事的男单四强。

凭借着在温网勇闯决赛的神勇表现,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追平了其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八位。本周,伯蒂奇更是被列为了赛会头号种子征战华盛顿赛。在接连两场三盘闯关后,1/4决赛中伯蒂奇又迎来了世界排名第63位的比利时球员马里塞的挑战。

首盘比赛,上轮力克本土重炮手伊斯内尔的马里塞继续着不错状态,开局即连续抢攻后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而伯蒂奇则显然是对对手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很快马里塞就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伯蒂奇逐渐找回了手感,头号种子在把握住本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后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奋力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然而决胜盘开始后比赛又重新进入了马里塞的掌控之中,比利时人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精准的底线抽击频频得分,被动的伯蒂奇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马里塞在两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爆冷淘汰头号种子,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我感觉自己似乎还没有睡醒一样,”伯蒂奇在赛后说道,捷克少年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或许明年我不会再来这里参赛了。”

半决赛中,马里塞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后者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7-6(3)和6-4完胜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挺进四强。

在当天结束另外两场比赛中,因伤暂别赛场四个月之久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则延续了复出后的神勇状态,激战三盘后以3-6,6-2和6-3逆转击败了上轮淘汰罗迪克的法国选手西蒙,本赛季首次闯进ATP赛事的男单四强。赛会4号种子西里奇也在以7-6(4)和6-4完胜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后,晋级四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