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邢傲伟的高尔夫高智商 荣任明星队队长(图)

2010年08月07日11:29第5频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邢傲伟的高尔夫高智商 荣任明星队队长(图)

他是中国体操队公认的帅哥,他造就了中国体操界的首枚奥运男子体操团体金牌。

5年前,他告别了自己钟爱的体操事业;5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是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颇有名气的球手,他——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邢傲伟。值得一提的是,邢傲伟在这项新领域,他的体育IQ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提起邢傲伟,记忆的时光会将人们拽回到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那个令人激动的体操战场。邢傲伟和他的5名男子体操团队队友,最终以零失误的动作彻底征服了所有的对手,为中国队摘下首枚奥运体操男团金牌。

如今,邢傲伟的战场已经由略显闭塞的室内场馆换成了清新绿色的大自然。很是阳光帅气的邢傲伟表示,高尔夫又给予了他新的运动希望。

在生活中,每逢周末,他就约上好友、带上家人到高尔夫球场打上一场球,这对于邢傲伟来说是最好的休闲健身方式。“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阳光普照,一边聊天一边散步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这对于我的确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运动。”邢傲伟兴奋中透出几分自得。

80杆的秘密

从2005年开始,邢傲伟告别体操,在高尔夫绿茵场上找到了延伸运动的另一番乐趣,他喜欢上了高尔夫运动,也成为了伍兹、米克尔森等高尔夫巨星的崇拜者。

当提及最初是如何会加入到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并担当球队队长的重任时,邢傲伟很实在地说:“我不得不感谢一位女伯乐,她就是我们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秘书长张茜女士。”

要问,邢傲伟当年是否与高尔夫有缘?非也,邢傲伟甚至连杆都还没有碰过,就硬是被张茜拉到了一座高级高尔夫球场。在感情上热爱高尔夫的邢傲伟,此时颇有些“被动”地握起了球杆,开弓没有回头箭,在球场上,他一练就是5年,邢傲伟透露说,“我现在一般发挥正常的水平是在90多杆上下,而发挥好的时候甚至打出过80多杆。”

老实说,邢傲伟80多杆的成绩,即使是在职业球手中也算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了。邢傲伟开玩笑地说自己的球技长得很快,是得益于体育总局里面的一个高尔夫训练场。

“我认为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总局的高尔夫训练场是免费向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开放的,我每天都会进行高尔夫的练习,就算不下场打球,也都会到练习场去练练。总之,一有空闲,我就会过去练上几杆,何况这也是非常好的健身锻炼方式。我觉得,想要打好高尔夫,跟练体操的道理一样,不仅需要高明教练的指导,你必须要付出艰苦的训练,另外有机会多下场打球也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邢傲伟如今已然是装备精良,每次出征,他都要带上那套美津浓或卡乐威(callaway)的球杆。

队长职责

因为球技突出,邢傲伟当选为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队长。“我的最好成绩是80多杆,在我们这个队伍中还算是不错吧。”邢傲伟甚至透露说,也许有一天自己会转战高尔夫职业赛。

从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最初组队,再到今日比较完善的规模,邢傲伟几乎是亲历了全过程。身为一队之长,重任在肩,邢傲伟很好地履行着自己的这一份职责。最近,他利用在山东参加培训的机会,为球队积极招兵买马,继续扩充队伍,将世界冠军邢慧娜(女子田径)、唐功红(女子举重)等人招募进了高尔夫球队。

邢傲伟坦言,作为队长,他有义务向奥运冠军们积极地宣传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核心理念——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会认识不同的人。“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最难得可贵之处就在于,我们这支球队是积极向上的,我们会关注社会上最新的话题,例如低碳、绿色环保和慈善活动。”

高尔夫的宽广世界让邢傲伟的生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每天过得很充实。难怪他从体操界退役五载,他的体型依旧很健壮。当你和邢傲伟在一起相处时,会从他的身上强烈地感受到一种阳光般的性格,有时候像个大男孩,笑得很灿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