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家庭篇:成标杆奶爸 温情天王享受生活

2010年08月07日09: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家庭篇:成标杆奶爸 温情天王享受生活

2009年到2010年,费德勒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妻子和孩子身上

体坛网讯 2010年8月8日,费德勒步入人生第29个年头。回顾过去一年,有喜有悲,有笑有泪,有甜有苦,有得有失……当然,对于费德勒自身而言,他的幸福远远多于痛苦。

2009年的澳网决赛,他以2比3不敌纳达尔。颁奖典礼上,天王潸然泪下,这一幕,是瑞士人那一段时期内心的真实写照:网球事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两项大满贯决赛都在五盘大战后负于对方(08温网),自己是否已经失去了统治力呢?自己是否已经无法再和这位西班牙天才抗衡呢?当然,墨尔本的失利似乎更印证了自己的疑虑,因此,费德勒相当难受。可是,八个月过后,同样是大满贯决赛——2009年美网,他同样是决赛2比3不敌对手,虽然胜方不是纳豆,但败在仅仅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小将德尔·波特罗拍下,似乎更难“说得过去”吧。不过,这一次的费德勒,却是全程面带笑容地经历颁奖礼。他不仅没有哭泣,而且还真诚地为对手送上祝福……

为什么时隔不足一年的时间,费德勒的心态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呢?难道仅仅是因为他期间捧得了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的原因?其实不然。

这段“间隙期”,他亲手构建了属于自己的浪漫家庭:首先,他与相恋多年的米尔卡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接着,妻子为他诞下了一对超级可爱的双胞胎千金。霎那间,他俨然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但与此同时,一份属于丈夫以及父亲的责任感,也油然而生。不管他的思绪如何抵触,28岁这一年,他不可避免分心家庭,也不可能做到事业与家庭完全兼顾。当然,在网坛几乎一切荣誉都已在手的情况下,他会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家庭中,将自己的身份更多地向“奶爸”靠拢。

在赛场,说起米尔卡和小公主时,他总是兴高采烈:2010澳网,考瑞尔对费德勒的赛后采访,几乎完全集中在其家庭生活。但专心冲击桂冠的天王,并未因此而觉得扰乱军心,反而耐心且幽默地回答着前者的问题。例如对阵达维登科的八强战,在问及是什么强大的信念促使他逆转时,他提到了妻子,“看到她在看台紧张的神情,我会感到一丝不安;为了不让她过于担心,我必须要找回自我,翻盘取胜。”而被问及照顾女儿心得这类稍显尴尬的问题时,瑞士人也毫不避忌说道,“现在,我可是个换尿布的高手,对此已经颇有心得了。”在场外,他也多次被拍到与爱妻和爱女外出游玩、旅游度假的照片。当然,他并不介意与大家共同分享“幸福的瞬间”:像公主们一周岁的生日,奶牛会在网上晒出相片,让球迷们能与奶牛爸爸同乐……对于现在的费德勒来说,网球已不再是他生活的唯一。亲情的温暖,让他开始学会享受人生,他知道:网球事业终结的一天,家庭会是其下一站也会是永恒的幸福。

一些偏激的球迷会质疑费德勒对待比赛的真诚。不过,费德勒用行动像人们证实了,他依旧对胜利充满饥渴:与公主们度假回来后,费天王立即宣布了和桑普拉斯前教头安纳孔的合作!这一举动也表明,费德勒从8月底的美网开始,欲上演王者归来的大戏!(应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