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曝孙继海被解除处罚 足协涉嫌违规难逃质疑

2010年08月07日05:29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孙继海被解除处罚 足协涉嫌违规难逃质疑

孙继海怒斥裁判将逃过处罚?

足协仲裁委员会首次召开对球员罚单复议的“听证会” 但此次受理申诉有违规操作之嫌———

孙继海的停赛将被解禁。昨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简单传递出陕足球员孙继海受罚结果被改判的消息。虽然与会各方对改动内容严格保密,但从孙继海返回球队准备今日比赛的举动看,对他的处罚很可能被取消。

而仲裁委员会受理孙继海申诉一事也违反了《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关于申诉资格的规定。仲裁委员会因处理此事存有“违规操作”之嫌,将面临外界质疑。一位从业者不无担忧地表示,“若这个‘口子’以如此方式开了,将来再有类似事情出来,有关部门该怎么应对?”

■受理孙继海个案属“违规”

经过多方斡旋,孙继海被罚停赛3场一事最终被推进了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复议听证”程序。于是昨天下午3点,包括孙继海、连陕比赛主裁何志彪、比赛监督汪俊在内的所有当事人及“证人”,全部出现在仲裁委历史上首次召开的有关球员罚单复议的“听证会”。不过此事却遭到部分圈内业界专家的质疑。“仲裁委压根都不该受理这件事儿”。

记者从今年3月11日全新公布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看到,第九十三条对处罚决定相关人申诉资格作出了严格规定,申诉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因此他不具备申诉复议的资格。

■孙继海辩称未指责裁判

昨天的会议是仲裁委首次就受罚对象申诉进行复议,因此有关方面在当事人作陈述前再三要求严保会议内容不外泄。而出于对此事处理的严谨,仲裁委正副主任、万进庆与杭泉明也双双到场听取陈述。

各方陈述从下午3点起持续了近3小时。据了解,纪律委员会表明,他们的处罚严格依照裁判员、比赛监督的执场报告。对于外界质疑纪律委员会所述“孙继海行为激化主场观众不良情绪”,他们解释处罚孙继海只因他“指责裁判员”。而何志彪及监督汪俊也表示,孙继海确有指责裁判之举。但孙继海矢口否认,对于“为什么你摔队长袖标”的疑问,孙继海的解释是,因对本队赛果不满意。他同时认为,摔袖标没有违纪。

■仲裁结果今日赛前公布

一位纪律委员会成员透露,大概在昨晚7点半左右,仲裁委员会作出了仲裁结果。对于具体内容,这位委员只表示罚单内容“改了”,这意味着孙继海很可能受到了“从轻处罚”,如一切属实,这也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开创了先河。孙继海离开足协后直奔机场返回西安,准备今天的中超比赛,从此举上看,对孙继海的处罚很可能被取消。

足管中心的知情人分析认为,与会代表严格保密仲裁内容与目前国内联赛频发针对裁判员争议判罚的违纪事件有关,中心也担心提前公布结果会“节外生枝”,毕竟无论改动结果是否利于孙继海,都不可避免引发外界的关注,而陕足球迷针对孙继海受罚的敌对情绪也不可能短期消除。

陕西球迷准备赛场内表示抗议

足协猛打“预防针”

本报讯直到昨晚10点,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还在与陕西中建及辽宁宏运两队的代表进行耐心沟通。足协不希望两支球队及激动的陕西球迷因不理智行为在亚足联考察团面前丢中国足球的颜面。

今天下午5点,陕足将在西安主场与辽足进行中超比赛。由于一周前陕连之战后,陕西球迷被大连球迷暴力袭击致伤,有关方面担心辽足可能成为陕西球迷“泄愤”的对象。昨天下午,刘殿秋陪同亚足联考察团抵达西安。为平息不满情绪,刘殿秋直奔陕足俱乐部,希望陕足利用本场比赛向亚足联考官们充分展示中国西北足球文化的风貌,同时也以一场文明的比赛打消外界关于陕足踢法粗蛮的质疑。

前天,陕西球迷曾表示,要在今天比赛现场挂起指责中国足协的标语,同时打算以“升国旗后集体退场”表示抗议,给足协“添堵”。不过经过昨晚刘殿秋与陕西球迷代表的诚挚沟通,东道主球迷表示不会给中国足球丢人。而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复议“改判”孙继海的举动客观上也缓和了陕西球迷的情绪。

另据了解,考虑到近几轮国内联赛频发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向各赛区、职业俱乐部发去了《关于加强职业联赛赛场管理的通知》,提醒比赛参与者严于律己,专注于比赛,尊重裁判判罚,加强与球迷组织的积极沟通。知情人透露,此举“潜台词”在于,任何俱乐部、球队、球员或者教练在这个节骨眼上顶风犯事,那么结果肯定是“撞枪口”找重罚。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