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刘华娜对新帅充满信心 李霄鹏:享受快乐足球

2010年08月07日04:45华商网-华商报丁潇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目标就是,即便我们的队员不穿球衣,大家也能看出来这是李霄鹏的球队!”昨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李霄鹏毫不掩饰自己打造李氏球队的决心。而作为中国女足队伍中为数不多的曾跟随李霄鹏训练的队员,我省球员刘华娜对这位即将上任的新帅也是充满了信心。

少帅打造攻击型打法我的球队要快乐

从国脚到女足国家队教练,李霄鹏将球员时浑身散发着的冲劲和朝气带到了现在,说起自己的执教理念,李霄鹏告诉记者:“我是喜欢攻击型打法的,我自己也是一个攻击型的球员。”那么中国女足未来的风格是否也是如此呢?李霄鹏坦言,组织一支球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要根据球员的能力来设计战术。“虽然我还要观察球员,但我要求自己的球队要快、要向前、敢对抗,足球的基本理念就是这样,几年后,我希望女足能够抵挡住朝鲜和美国的冲击。”并且,李霄鹏一再强调“女足男性化”,他认为女足的发展肯定是朝着男子化的方向去的,而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要强化这一点。

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遭遇历史性惨败,李霄鹏也感到非常失望,他说自己感受颇深,“我觉得这些女孩们的压力太大,这么大的压力之下不可能发挥出全部的能力。我跟过很多的教练,收获最大的就是米灌输给我的快乐足球观念,只有放下包袱,真正的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那中国女足才有希望。”相信在这样的执教思路之下,女足姑娘们的创造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刘华娜说新帅李霄鹏带来新理念

李霄鹏在谈及自己对于中国女足的熟悉程度时直言,“我是中国女足的粉丝,所有女足的比赛我都看了,这次女足亚洲杯,我一场不落都看了。只有中国队是我的最爱。”作为一名前男足国脚,李霄鹏对于中国女足的关注令人惊讶,可是和这位即将上任的年轻主帅相比,大多数女足的姑娘们对于这位新帅却相对陌生。但是我省球员刘华娜却是新一期集训队员中为数不多的对新帅有发言权的人,因为在租借至山东参加全运会前的一年备战中,山东女足的教练就是李霄鹏。

昨日下午,记者先联系到中国女足队长毕妍,后者坦言对于李霄鹏并不了解,“之前没有什么接触,只是他当球员的时候看过他踢球,球踢得很好,执教女足么,他去年全运会带领山东女足进了四强。其他我就不知道了,没有什么发言权。”随后记者又致电我省球员刘华娜,“在山东的那一年,我都是跟着李指导练的,他很年轻人也很好,和我们的年龄很接近,所以和我们沟通起来更为容易。当然,他平时对我们的要求也很严格,特别是训练的时候。他比较能接受国外的先进的训练理念,训练课上给我们布置的内容很新颖。”

从刘华娜的语气不难发现,李霄鹏还是很受球员欢迎的,至少他带过的球员对于他的执教方法还是非常赞同的。本报记者 丁潇雅

(华商网-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