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亮相10分钟成看客 恐就此丢掉首发位置

2010年08月07日06:36天府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拉开战幕。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波多黎各队,中国女排仅耗时1个小时20分钟,就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22。本场比赛王一梅时隔66天后首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不过这位曾经的第一主攻依旧状态低迷,出场不到1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此后便一直成为看客。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暗示,王一梅将重新回到替补的位置。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女排,后者首战0:3输给了荷兰队。

全场都在呼喊王一梅,但…

由于与波多黎各的比赛缺乏足够的看点,因此大家关注的焦点,就是王一梅能否重返首发阵容。主教练王宝泉赛前也表示:“王一梅最近训练很努力,状况不错,我会在女排大奖赛中给他更多的机会。”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王宝泉的权宜之计,王一梅确实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但她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比赛开始后,二传手魏秋月有意识地将球多喂给4号位,但王一梅却一次扣球出界,一次扣球被拦死,状态非常低迷,并很快被替换下场。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惠若琪和陈丽怡两位小将却在主攻位置上表现得可圈可点,一传和防守同样有不俗表现,这也使得在随后的第二、三局比赛中,尽管全场球迷都在呼喊“王一梅,王一梅”,但王宝泉根本不为所动,牢牢地将王一梅按在了替补席位上。出场不到10分钟,一分未得,一次失误,一次被拦,时隔两个月后的首发就这样草草收场,王一梅非常沮丧。比赛结束后,面对球迷们伸出的签名本,王一梅目光低垂、一言不发,没有跟球迷有任何互动,背着包迅速离开了赛场。

王宝泉:她的状态实在不好

“王一梅两个扣球,一个失误一个被拦,感觉她跳不起来,状态不是太好。当时球队落后了,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如果开局就落后,可能使整个队伍的心态陷入混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如此解释自己换下王一梅的原因。

看得出来,王宝泉对王一梅的状态非常不满。事实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提到了王一梅训练态度有问题,而且还流露出了弃用王一梅的想法。在昨天赛后有记者问道,王一梅是否还会得到首发机会时,王宝泉认为王一梅对比赛还不太适应,他说:“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感觉她不太适应,需要给她更多的时间调整,打好后面的比赛。”尽管承诺以后肯定还会给王一梅上场机会,让她冲一冲,但在谈及下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王宝泉委婉地表示,在首发安排上基本会延续今天调整后的阵容,这就意味着大梅会重新回到替补席上等待教练组的召唤。

专家说法

魏纪中:王一梅已无发展空间

昨天的比赛并不精彩,相反倒是主席台上的嘉宾颇引人注目,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和崔大林不约而同地现身现场。不过,崔大林是一见到记者,拔腿就走,而魏老则愉快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他看来,在王宝泉上任后,中国女排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还存在打球软的问题。而对于自己一向不看好的王一梅,魏纪中更是直言王一梅已没有发展的空间。

与6月份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时相比,魏纪中认为中国女排有了一定的进步,但还存在打球软的问题,“这个软,不光是说力量不足,还有气势,精神意志等等方面的问题。跟多米尼加这样的弱队打还看不出来,但和强队打一下就很明显了,你一个机会打得不坚决,打不死,人家反过来就打你一个。”

至于外界最关心的王一梅,魏纪中坦言,“我感觉王一梅已经到了极限,我们都知道她是半路出家打排球的,所以基本功相对而言会不扎实,她要想提高基本上已经很困难了。”

魏纪中认为王一梅一直受体重等原因影响,并不适应中国女排的快变节奏。而现在随着年龄增大,强攻实力下降后的她,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也在情理之中。

(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