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选拔赛揭幕 冯树勇:冠军未必能参加亚运

2010年08月07日06:09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运会田径全国选拔赛首日决出2枚金牌。而现场督战的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即使拿了选拔赛的冠军,也不一定就稳获亚运会参赛资格。“除了要获得选拔赛的第一或者第二之外,更重要的是还要具有较高水平的成绩。”冯树勇说。

在昨天男子链球的决赛中,来自江西的万勇以67米39夺得冠军,来自黑龙江的单长成获得亚军;在另一个决赛项目男子铅球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张竣以19米73夺得冠军,山东泰山体育的王立克以19米18夺得亚军。

以上四名选手已经获得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强调,如果冠军的成绩平平,也无法入选亚运会名单。“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分给田径的参赛人数是70名,如果所有项目报满就会超员。所以有些项目可能不会报名。”冯树勇表示,原则上,实力较强的项目和与对手水平差不多的项目会报两个人参加,而水平较低、获奖牌希望不大的项目则可能就不参加。“所以,要想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除了要获得选拔赛的第一或者第二之外,更重要的是还要具有较高水平的成绩。”他说。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