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首发10分钟引记者质疑 未得到主帅信任

2010年08月07日04:03扬子晚报质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19:30,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在四川成都打响,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波多黎各队,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20,25 比18和25比22。值得一提的是,首发上场的王一梅在第一局打到5:8时便被换下,此后始终未再上场,整个亮相时间不到10分钟。

王一梅:

首发上场不到10分钟

中国与波多黎各一役刚开始,当现场播报出“一号王一梅”的名字,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王一梅虽然被安排在首发阵容,但却只在场上呆了不到10 分钟。在为数不多的表现时间里,王一梅只有两次扣球机会,其中一次四号位进攻被拦网封杀:由于魏秋月的传球过于近网,王一梅的扣球点过低,球弹到网带上落 到了我方的场地内。在此之前,王一梅在后排还有一次非常漂亮的起球。不过,在那个扣球失误后,王宝泉马上做出换人决定:用陈丽怡换下王一梅。在之后的两局 比赛中,王一梅始终没有上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成都体育馆的全场观众都在呼喊王一梅的名字。然而,王宝泉听若不闻,将大梅死死地摁在了替补席上。

王宝泉:

首发是让她适应气氛

赛前安排王一梅首发虽然有薛明临时受伤突然变阵的因素在,但王宝泉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过,王一梅打替补作用不大,她更适合首发。但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对于让王一梅首发上场却又很快换下,作了新的解释。

“当时球队落后了,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如果开局就落后,可能使得整个队伍的心态陷入混乱。”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如此解释换下王一梅的原因。队长魏秋月在 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和大梅很长时间没配合,刚上去的时候会有些生疏。需要通过时间来磨练。”当记者问起是否给大梅的时间太少了时,王宝泉回答:“今天只 是让她适应一下场上的气氛。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肯定还会给她机会。”但谈及下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王宝泉透露在首发安排上基本会延续这次调整后的阵容,这 就意味着大梅会重新回到替补席上等待教练组的召唤。

记者质疑:

如此首发,不如不发

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以及去年的一系列比赛中,王一梅都有非常惊艳的发挥,她的四号位强攻一直是中国女排防守反击的有力武器。不过,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王一梅不但发挥一般,而且出场的机会也不多。

据主教练王宝泉介绍,前一段时间王一梅的腰伤加重,体重增加,对她的弹跳、移动都有很大影响。早在大奖赛之前,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就给了王一梅一个期 限,“9月份的亚洲杯,以她的能力打亚洲队还是不错的。如果到时候还不行,她就真悬了。”也就是说,成都站比赛也许是挣扎在主力与替补边缘的“三朝元老” 王一梅最后的努力机会,如表现不好,可能会无缘今年的世锦赛,从而彻底远离国家队。

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王宝泉似乎并不想给王一梅什么机 会。大梅被换下场的导火索,无非是因为那个扣球失误,但以一次进攻来作为是否下场的标准,未免有些苛刻。所以,让她继续打下去,至少得1局的时间才能看出 些什么。而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显然说明不了问题,也锻炼不了什么。

按照王宝泉的意思,本次首发是想让大梅适应比赛气氛,而他赛后又透露之后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大梅的位置。不难看出,本次大奖赛大梅恐怕很难获得多少证明自己实力的良机。与其说王一梅太过低迷,倒不如说,她根本就没有得到一名主力球员应该得到的信任和宽容。

实习生 林 婧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