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挑战赛张帅内战险胜鲁晶晶 四强将战3号种子

2010年08月07日0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15万美元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进行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激烈争夺。在一号球场进行的一场中国德比中,赛会1号种子张帅苦战三盘,以2-6/7-6(5)/6-2艰难逆转鲁晶晶,成功挺进女单四强。

作为本届比赛排名最高的女子选手张帅目前世界排名112位,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张帅兵不血刃轻松取胜。她的对手同样作为中国小花的鲁晶晶现世界排名271,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是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不失一盘晋级女单八强,上轮更是终结了本届比赛的大黑马王蔷。

第一盘比赛鲁晶晶率先进入状态,凌厉的进攻和出色的发球让她早早地破发并成功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比赛张帅仍然找不到正常的击球状态,过多的失误导致了发球局再次被破,鲁晶晶顺势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关键的第9局比赛,1号种子再次出现了失误过多的毛病,而反观鲁晶晶则是积极地抢攻并完成了至关 重要的破发,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非破不可的发球局,张帅的大赛经验以及沉稳的心态发挥了作用,利用多变的回球结合挑高球战术让她成功地破掉 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至5-5。随后张帅强势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了40-0的领先拿到三个盘末点。面对三个破发点,鲁晶晶提升了发球的 状态并多次上网,惊险挽救三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一开始,双方便开始互破发球分,在小分战至5-5时,鲁晶晶关键时刻的双误送给了张帅第四个盘 点,1号种子没再浪费机会,强劲的正手进攻以7-5拿下抢七局,将大比分扳平。

比赛进入决胜盘,鲁晶晶受到第二盘失利的影响,失误频频增加,击球也失去了前两盘的精准度,逐渐进入状态的张帅抓住机会首先完成两次破发取得了 4-0的领先。第五局比赛,鲁晶晶调整状态成功保发并一股作气完成一次破发,将比分追至2-4。但关键的第七局比赛,鲁晶晶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头号种子乘 胜追击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2取得决赛盘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女单四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选手李真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