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荷兰3-0横扫泰国 获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场胜利

2010年08月06日21:10新华网徐征、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史春东)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首场比赛6日展开。在率先亮相的两支球队的较量中,荷兰女排以3:0战胜泰国队。此役弗里尔拿下21分,帮助荷兰队连续三局反败为胜。

面对身材远远高过自己的对手,依靠整体配合的泰国队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进攻的得分率非常高,而且防守也相当顽强,这让年轻的荷兰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比分领先之后,泰国队的进攻显得不够坚决,失误开始增多。三局比赛的形势都非常戏剧化,均是泰国队在观众的喝彩声中一路领先,但每局都在最后时段被对手追上并最终赢得比分。

首局开始之后,荷兰队显得有些慢热,多次出现失误,让泰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泰国队一直利用快速和多变的进攻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而荷兰队始终没有找到节奏,几乎没有一次有效的拦网。

在15:19落后时,荷兰队突然找到了状态,在斯塔伦斯带领下,荷兰队打出7:1的小高潮,以22:20反先,并且一鼓作气以25:22拿下首局。

首局的胜利让荷兰队信心大增,虽然在第二局开始后泰国队再次取得领先,但荷兰队并没有乱了阵脚,始终在紧紧追赶。当双方打到22平之后,弗里尔连得两分,使得荷兰队以25:22又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与前两局如出一辙,仍然是泰国队开始领先;在双方打成15:14后,荷兰队再次打出一波7:1的攻势。虽然泰国队奋力将比分追至22平,但弗里尔又是两次强攻得手,加上副攻克鲁伊夫三号位的快球,荷兰队以25:22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共有四支球队参赛,除荷兰和泰国队之外,还有波多黎各和东道主中国队。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