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世锦赛冤家路窄 进球要向老尤摇手指

2010年08月06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中国人不是有句话嘛,冤家路窄。”训练馆的记者们渐渐散去,王治郅坐在场馆的底板上,轻描淡写的说道。他口中的“冤家”,正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首个对手希腊的主帅,尤纳斯。

“苏伟,注意挡拆!”穿着白色T恤的王治郅站在场下,充当着助理教练恩纳克的翻译,指挥着场上的分组对抗。因为跟腱的伤势,王治郅在一个小时的公开训练中上场对抗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都是充当助教的翻译,结束训练后还要在体能师马克的帮助下做体能恢复。

33岁的年龄,拖着常年留下来的跟腱伤势,今年的土耳其很有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就是前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哎,中国人有句话嘛,冤家路窄。”刚说了一句,大郅自己就笑了起来。“老尤熟悉我们大部分队员,熟悉我们的特点,相反我们对他也十分了解。”尽管世锦赛首场比赛就要面对前主帅,大郅却坦言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凭借王仕鹏在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挺进16强,那时尤纳斯正是中国队主教练,在场下见证了这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王仕鹏已经和我们说好了,在世锦赛上,我们每投进一个球,就跟老尤做一个摇手指的动作。”说完,王治郅哈哈大笑,对于昔日主帅,中国男篮的队员都想用场上的表现向老尤证明这两年的进步。然而,继姚明无缘土耳其之旅后,朱芳雨也在两天前因伤提前告别世锦赛,面对欧洲劲旅希腊队,想要在世锦赛上给尤纳斯“下马威”,大郅心里明白是何等困难。

明天晚上,中国队就要前往美国,开始海外拉练,结束拉练后直接前往土耳其。而大郅的德国体能师马克还没有最终确定能否一同前往,说道这里大郅有些犯愁。“毕竟恢复的没有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快,都是老伤,斯杯时扭了一下,淤了一大块血。”边说,大郅一边指着双脚说道。

“拉练一圈,也挺辛苦的。”想到之后的拉练赛程和世锦赛,王治郅显得有些吃力的站起身来。苦笑着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