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暮年投奔凯尔特人 六星闪耀远胜当年F4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凯尔特人宣布正式与自由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完成签约,但根据球队规定,具体的合同条款并没有被披露。此前据波士顿媒体报道,奥尼尔与凯尔特人达成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老将底薪合同,下赛季他的薪金为140万美元,这与2009-2010赛季奥胖2000万的工资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这次的签约对于双方来说都意味颇深,凯尔特人的主力中锋帕金斯由于在总决赛中受伤,预期要到明年2月才能复出,再加之拉希德·华莱士选择退役,因此绿衫军才会在今年夏天不顾一切地补强内线;同时对于奥尼尔来说,他在今年夏天的选择余地也不大,所以加盟凯尔特人这支虽然年迈但余威尚在的球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之前奥尼尔曾险些成为鹰队一员,当时盛传骑士与鹰队已经达成协议,亚特兰大送出马文·威廉姆斯,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奥尼尔。然而鹰队随后突然变卦,导致这笔交易流产。而其他有意大鲨鱼的球队也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前两天甚至有消息称奥尼尔一度考虑前往欧洲打球。不过最后他还是下定决心转战绿衫军,与三巨头携手再争总冠军。

波士顿媒体《celticsblog》的专家汤姆·哈尔扎克认为:在目睹老队友科比拿到第五座总冠军奖杯后,一贯争强好胜的奥尼尔显然心有不甘,这成为他决心与凯尔特人签约的一个契机。

星光犹胜湖人当年“F4”

奥尼尔的加盟,让绿衫军现在的阵容中拥有的全明星球员数量达到6人,球队看起来星光熠熠。他们分别是奥尼尔(15次入选)、加内特(13次入选)、雷·阿伦(9次入选)、皮尔斯(8次入选)、小奥尼尔(6次入选)、隆多(1次入选)。除了隆多是新生代球星,其余5人均在NBA扬名立万多年,前面4人更是几乎铁定将在退役后入选名人堂。

光看名字,凯尔特人就能把对手吓一跳,因为在四五年前,除了隆多之外的5人还都天各一方,都是各自球队的老大。现在虽然都已过巅峰,但汇集到一起,声势更胜以往。

而2003-2004赛季的湖人曾因为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4位“准名人堂”球员而名声大噪,被冠以“F4”的美称。

当时的“F4”很强,但这次凯尔特人的“Big6”看起来更加疯狂,毕竟从数量上,凯尔特人的巨星更多。而且当年的“F4”除了那4大巨星之外,最好的球员竟然是梅德维登科之流(场均8.3分、5.0个篮板),球星等级严重断层。现在的凯尔特人除了这6大巨星,还有总冠军中锋帕金斯、“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扣篮王内特·罗宾逊等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