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披上绿军战袍 凯尔特人叫板热火三巨头

2010年08月06日16:31昆明信息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度面临“下岗”危机的“大鲨鱼”奥尼尔昨日接受波士顿凯尔特人提出的一年老将底薪合同,将披上36号球衣为绿军出战2010—2011赛季。

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对媒体表示,奥尼尔的到来是对凯尔特人阵容“伟大的加强”。奥尼尔说,能够加盟凯尔特人这样的冠军球队令他感到非常光荣。“我和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凯文(加内特)、拉简(朗多)和杰梅因(小奥尼尔)对抗了很多年,如今能够称呼他们为‘队友’简直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在波士顿开始追逐下一个总冠军了。” 同样迫不及待的还有波士顿的球迷们。他们已经开始热议送给奥尼尔怎样的新绰号。几个热门选项包括:“大精灵”、“大三叶草”和“绿巨人”。其中,“绿巨人”最被看好。显然,这个绰号将奥尼尔与绿军的外在特点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还体现了球迷对他的爱戴。

在成功引进奥尼尔之后,绿军将拥有“大鲨鱼”、杰梅因·奥尼尔、凯文·加内特三位全明星内线坐镇,悍将肯德里克·帕金斯与格伦·戴维斯充当打手的极具震撼力的内线阵容。虽然“双奥”与加内特已经英雄迟暮,但在联盟中依然拥有号召力。

NBA新赛季的揭幕战已经提前被媒体曝光,将由上赛季的东区冠军凯尔特人10月26日在主场接受新近组建“超级三巨头”的夺冠大热迈阿密热火的挑战。

奥尼尔1992年以状元身份加盟奥兰多魔术。他在18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还曾效力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菲尼克斯太阳以及克里夫兰骑士。奥尼尔被公认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他手中握有四枚总冠军戒指,当选三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一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曾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随队先后夺得199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

奥尼尔职业生涯的巅峰是在洛杉矶度过的。在“禅师”杰克逊的调教下,“大鲨鱼”和科比的“OK”组合在2000-2002年砍下“三连冠”。此后,二位巨星分道扬镳。奥尼尔选择加盟迈阿密,携手新生代巨星韦德,于2006年夺得总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