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迈鲨鱼游进波士顿 凯尔特人成最豪华养老院

2010年08月06日12:25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道得知这个消息,35岁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会不会后悔之前退役的决定——— 昨天,38岁的“老鲨鱼”奥尼尔,以1+1的老将底薪签约凯尔特人,身披36号战袍。这位前任联盟第一中锋,将完成绿衫军冲击总冠军的关键拼图,也让绿衫军成为比肩湖人热火的豪门球队。

小奥尼尔、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这5人加起来就有71年的NBA经验,他们一共打过5655场NBA常规赛,出战了200371分钟,一共参加51场次的全明星赛,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队,8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12次入选 NBA最佳阵容一队……这样的功勋战绩,在联盟中无疑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些伟大的数字面前,热火三巨头也只能低头。唯一的隐患在于,绿衫军阵中老将太多,颇有“史上最豪华养老院”的味道。

完成拼图,豪门三足鼎立

上赛季总决赛3:4折戟后,凯尔特人今夏随即上演了最后的疯狂——— 在“三巨头”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情况下,绿衫军在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虽然送走了猛将托尼·阿伦,拉希德·华莱士也选择退役,但他们先是拿下了小奥尼尔、韦弗,又续约主帅里弗斯、扣篮王罗宾逊,如今又和“大鲨鱼”签约,迅速完成了球队的拼图。

从现在的情况下,新赛季湖人、凯尔特人和热火颇有“三足鼎立”之势,超强的阵容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们成为总冠军的最热门候选人。不过和热火偏重于外线相比,湖人和绿衫军的阵容更加均衡,内线也更加强大:湖人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绿衫军有大小奥尼尔、帕金斯、戴维斯,在“得内线得天下”的时代,这两支球队似乎比热火更有竞争力。

奥尼尔毫不掩饰签约绿衫军的目的:“我很荣幸来到这个伟大的球队,我和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凯文(加内特)、拉简(隆多)和杰梅因(奥尼尔)对抗了很多年,如今能够称呼他们为‘队友’简直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在波士顿开始追逐下一个总冠军了。”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表示:“不是每天都可以和奥尼尔这样的明星球员完成签约的,因此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合作。他的经验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的球队,我们觉得他会非常适合现在的球队阵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