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再谈亚运选拔:改规定不只为刘翔一人

2010年08月06日10:5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西柳”拉开大幕,出现在主席台上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尽管此前他已经多次表示,此次亚运会选拔办法绝不是专门为刘翔一人而修改,但是记者们还是不停地追问这个问题。对此,冯树勇略有些无奈地表示,“这次选拔办法的修改主要还是为了保证那些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取得过好成绩的高水平运动员能够顺利入选。”冯树勇还透露,为了不打乱刘翔的康复和训练计划,在听取了专家意见之后,决定刘翔不参加亚运选拔赛,让他能够全力冲击亚运会第三冠。

“我知道,最近关于选拔办法改变的话题大家都很关注。有人认为我们这个选拔办法是为刘翔一人制定的,这个理解就偏了。如果仔细看看修改后的选拔办法,你就会发现,刘翔只是其中一个受益者,其实还有其他一些高水平运动员因此可以直接获得亚运会资格。大家没必要光盯着刘翔。”

“我们修改选举办法主要目的是要确保这些高水平运动员都能参加亚运会,确保中国田径派出的是最强阵容。这些运动员之所以有这个特殊性,是因为他们在过去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已经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已经经受过大赛的考验,也证明自己具备了这个实力和状态的稳定性,他们是中国田径最优秀运动员的一部分。选拔办法修改部分就是针对这部分人,不要理解为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刘翔一个人。”冯树勇表示。

“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我们虽然有一些优势项目,但总体来看,我们不像美国那样每个项目都有不少的高水平运动员,我们田径也不像乒乓球羽毛球那样人才济济,如果我们只看选拔赛成绩的话,那么一些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取得过很好成绩的选手就可能会错过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因为这些优秀运动员,或许因为伤病,或许因为在国外参赛,可能会影响他们参加选拔赛。如果这样的话,最终可能我们选拔出来的就并不是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

冯树勇还表示,其实如果刘翔来参加这次亚运会选拔赛的话,那么他一定会拿到亚运会参赛资格,因为他有这个实力。而之所以放弃参加这次选拔赛,不是刘翔也不是孙海平或者刘翔团队的决定,而是在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之后,根据刘翔的康复计划来做出的整体安排。“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不打乱刘翔的康复和训练计划,让他全力备战亚运会,让他能够冲击亚运会第三冠。” (记者孟祥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