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济南时报:恭贺李霄鹏 呼吁韦迪谨记一点

2010年08月06日08:3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中

种种迹象表明,李小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已是板上钉钉。在此,我要提前向他表示祝贺,他是继张海涛之后,我省走出的第二位国家女足主教练。

在向李小鹏祝贺的同时,我更为他和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未来有些担忧。

因为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非常糟糕,女足状况更差,喜欢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选材成了问题,好苗子更不多,这不是李小鹏或者哪一个人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的。中国足协对李小鹏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和充分的信任。李小鹏需要耐心,需要摸索,更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国足协不能急功近利,千万不要以暂时的成败衡量李小鹏的执教水准。假如李小鹏这次能如愿以偿,坐上女足主教练交椅,他上任后的第一大考就是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不知中国足协是否为他制定了夺金的硬指标,如果这样的话,对李小鹏的要求就会显得太苛刻。毕竟中国女足在目前亚洲算不上一流,也就是二流水平,与朝鲜、澳大利亚、日本三强有着明显的差距,打韩国也没有把握,指望李小鹏在家门口上夺金牌很不现实。

中国足协应该接受对张海涛使用的教训。当年张海涛执教中国女足,队伍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势头,在2004年广岛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女足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国人和中国足协都对张海涛寄予厚望。可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因为0比8惨败给德国队,阎世铎难以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张海涛辞去了主教练职务。假如中国足协继续给张海涛机会,也许中国女足不至于落到连亚洲都冲不出去的地步。

在此,我呼吁韦迪,无论是谁当主教练,一定要接受过去的经验教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