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欲复仇泰国队 王宝泉下令必须拿下

字号:T|T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泰国、荷兰以及波多黎各4支球队的教练以及队长与媒体见面。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爆冷输给泰国队。在王宝泉接替蔡斌的帅位后,专门进行了针对泰国女排的战术练习。因此,本次比赛也被视作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战。就连一向稳重的主帅王宝泉也少见地甩出硬气发言:“这次比赛我们要拿成绩说话,打出霸气,打出风格。”今晚7点半,中国女排将迎来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王宝泉赛前打气:每个对手都拿下

“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包括泰国女排。”——在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王宝泉如此说道。

去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一直处于亚洲二流水平的泰国女排以0:3完败给中国女排。当时该队主帅基亚迪彭就极不服气地表示泰国队找到了战胜中国女排的办法。果然,在去年9月的亚锦赛上,泰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在决赛中3:1击败中国女排,这也是该队首次战胜中国队。中国女排的这一耻辱败绩引起了国内的一片哗然,蔡斌也是因为这一败笔而在今年年初“被辞职”。

时隔1年,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换成了王宝泉,女排姑娘们一直铆足了劲要找泰国队复仇。此番再度相遇,尽管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出言十分谨慎,“我们不提复仇,这次来就是要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但从中国女排此前备战大奖赛时专门对泰国女排进行模仿训练,以及王宝泉曾下达的“泰国队进攻是典型的快速多变,我们必须适应”这样的死命令来看,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意可见一斑。

泰国主帅下矮桩:中国女排是老师

中国队是我们的老师,

我们从她们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泰国主帅基亚迪彭以这样的一句恭维作为自己的开场白。

与中国队的“咄咄逼人”相比,泰国队就显得有些不温不火。该队主帅基亚迪彭也一反去年的锐气,开始恭维起中国队来。谈起中国队,基亚迪彭好像忘记了去年亚锦赛决赛的胜利一般,直言中国队是泰国队的老师。他说:“我们的球员在技艺上得到提高,是因为从你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输赢对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与强队交锋,中国队一直是很好的队伍。”

平均身高1.76米的泰国女排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个子球队,小快灵也一直是她们坚持的战术打法。谈起今年的阵容与亚锦赛的阵容有何不同时,基亚迪彭开玩笑地说:“我们的队员更漂亮,也更可爱了!”除了亚锦赛的主力阵容,泰国女排还吸纳了一些年轻的小队员,基亚迪彭说:“我们的队员个子不高,今年还挑选了一些新队员,她们很年轻,希望在与强队的对抗中学习,在排球的道路上有长期的发展。” 早报记者何鹏楠

【对话王宝泉】

“我们做好输球准备”

中国女排上一次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还是在2003年,这一次新帅王宝泉当然希望重温旧梦。

面对泰国队是怎样的心态?王宝泉:泰国队的战术、进攻有一定实力,我们要多准备困难。还有关键一点,去年中国队输给泰国,这次大家心态要摆好,要有必胜信念。

目前中国女排的情况如何?王宝泉:中国队到底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这是世锦赛前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

大家都很关心王一梅,她的情况怎么样?王宝泉:目前限制王一梅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体重过重,二是不够全面。最近20多天训练,她比较努力,状态比前一段好。她的状态好,我还是希望用她,毕竟她进攻那一下国内其他人比不了。

球迷都还是期望看到王一梅的表现的。王宝泉:用不用大梅我没有压力,好了就用,不好就不用。你状态达不到要求,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用。9月份的亚洲杯是她的最后机会,如果打亚洲队伍也打不出来,她就真悬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