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揭幕 冯坤:女排不能没王一梅

2010年08月06日04:42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专电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个分站赛从今天起将全面打响,中国女排本周参加成都站的角逐。作为总决赛的东道主,中国队已经锁定了一个总决赛的名额,因此在分站赛上如何调整状态,以确保总决赛的出色发挥成了中国女排的首要任务。在这一前提下,伤病在身的主二传魏秋月是仍如前两个月那样场场亮相,还是有所保护地选择性出场,应该是中国女排教练组仔细斟酌的重点。

今年5月在河南漯河举行的四国女排精英赛上已经充分证实,没有了魏秋月的中国女排已沦落到世界二流队伍的地步,因此魏秋月是确保中国女排保持与世界强队抗衡实力的关键。但大奖赛分站赛要打三周9场比赛,尽管中国队只在成都、澳门和香港三地之间辗转,但魏秋月的伤病能否经得住如此长时间的奔波和激战,能否在第四周的总决赛上保持较佳的状态,谁也不敢打包票。在分站赛上让魏秋月少些劳累,保持一下状态全力打好总决赛,应该是明智之举。但问题是这样做的话,实力下降的中国女排就有可能遭致败绩,这对新女排教练组的心理上无疑是一个巨大考验。

此外,如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所言:没有了王一梅,中国女排真的会很困难。王一梅的强攻能力是中国女排抗衡世界劲旅不容忽视的力量。但今年以来,王一梅状态始终不佳,加上伤病所困,已基本淡出了主力阵容。最近两周,随着大梅伤病有所好转,状态也开始回升,并得到了有可能在本次比赛中以主力身份出场的机会。但她究竟恢复了几成功力、能否再次成为中国女排的一门重炮,目前都无法确定。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首个对手波多黎各,届时这些问题或将初步有一个答案。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