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新女足24人集训名单:3核心留守霄鹏嫡系无缘

2010年08月06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四点,新一届的女足国家队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内正式竖旗。在主帅李霄鹏的带领下,24名队员将开始备战2010年亚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的第一期集训。与李霄鹏一起亮相的还有他的教练组班底,原教练组除了老帅商瑞华离任之外,其他人将暂时全部留任,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将会继续担任助理教练。

和2008年奥运会前“临时抱佛脚”相比,李霄鹏这一次可谓是准备充分,24名队员都是他从联赛中挑来的。在这份中国女足名单中,韩端、毕妍、张艳茹等名将均名列其中。

山东队有三名球员入选,这3人分别是刘华娜、胡欣娜、于雅慧。而作为上一期集训的山东队唯一代表晋晓梅则未能入选。此前她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征战各项国际赛事。今年27岁的晋晓梅,身高1.66米,司职右后卫。1999年,她进入山东女足,后来入选国家青年队,2003年又迈进国家队大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完全取代老将王丽萍,出任主力右后卫。后来受伤病困扰,晋晓梅一度淡出了国家队。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代表辽宁队出战的晋晓梅表现出色,在今年2月举行的东亚四国赛上,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她以主力后卫身份出战。随着晋晓梅的无缘集训,证明李霄鹏在人员的选择上放弃前任的标准。

上海女足成为新女足的第一赢家,一共有7名球员入选,其中徐媛将成为新女足重点培养的核心球员,另外还包括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和门将黄露娜。大连入选的球员有5名,仅次于上海,其中包括韩端、毕妍两位老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亚运会的比赛还离不开这两名老将。

江苏一直是女足国脚的大户,但是这一次只有4名球员入选,一直被视为韩端接班人的前锋马君因为伤病的原因未能入选,足协杯上表现出色的王一航取代了他的位置,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3人则是国家队的常客。北京队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张越、曲姗姗和古雅沙,这是最近一年来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古雅沙第一次回归国家队。(躲猫猫)

附中国女足新一期24人集训名单:

江苏:张艳茹 翁新芝 周高萍 王一航

上海:徐媛 尤佳 孙丽莎 徐文佳 孙凌 袁帆 黄璐娜

大连:孙艳 庞丰月 李丹阳 毕妍 韩端 王冬妮

山东:刘华娜 胡欣娜 于雅慧

北京:张越 曲姗姗 古雅沙

解放军:张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