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奖赛揭幕战王一梅确定首发 薛明受伤作替补

2010年08月06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即将打响,目前中国女排正在积极备战之中,首场比赛她们将迎战波多黎各队。对于中国队首发阵容的猜测,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时表示,王一梅确定出场,而此前一直坐稳主力的副攻手薛明因为膝伤作为替补。

不管是蔡斌时代,还是目前的王家军,王一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队的重磅手,王一梅凭借06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然而,进入新赛季,王一梅的状态有些起伏,并因伤错过了7月的俄罗斯总统杯。另一方面,由于一传和后排防守的软肋,王一梅在王家军的战术体系中一度沦为替补。

不过在本周末的女排大奖赛中,主教练王宝泉将重新给大梅证明自己的机会,“现在的比赛比较多,也不可能一个人打到底,都是交换去打,我们也还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每个人都有机会,我们在每个位置都有三个人”。目前中国队依然延续了快速多变的打法,这就需要一传的保证,而王一梅恰恰在这方面是软肋,为了保证王一梅的出场机会,主教练王宝泉特意准备了两套首发阵容,“现在是两套阵容,王一梅上场李娟必须在场上,保证一传,如果张磊在就很困难了,但张磊和陈丽怡也要做好准备。”不难看出,为了王一梅尽早找回状态,王宝泉也是费了一番周折。

在赛前中国女排的阵容演练中,王一梅和惠若琪打对角,老将李娟出现了接应位置上。而在副攻线上,此前一直作为主力首发的薛明意外缺席,据王宝泉介绍,“薛明的膝盖有些出水,今天下午做理疗,晚上休息去了,明天看情况会不会出场,但问题不会太大。”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薛明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俄罗斯总统杯上,薛明两场比赛都斩获最高分,她的三号位短平快、小强攻颇具威胁,此外精准的拦网让她筑起中国队坚固的网上长城。就在来成都的第二天,薛明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左膝膝关节有些出水,不过王宝泉表示“(薛明的伤)属于训练反应吧,问题不算太大。”

首战对垒波多黎各队,刚刚荨麻疹康复归队的徐云丽将顶替薛明与马蕴雯搭档副攻线,不出意外,王一梅将和小将惠若琪出战主攻,二传核心依旧由魏秋月担当,老将李娟作为接应,自由人将是张娴和王茜的组合。另外,从首场比赛中国队的12人名单看,主攻范琳琳和副攻罗瑜遗憾落选。(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