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确定 前国脚李霄鹏执教玫瑰

2010年08月06日0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主帅正式确定 前国脚李霄鹏执教玫瑰

李霄鹏能否带领女足走出低谷?

腾讯体育讯 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几度波折,直到北京时间8月5日晚最终定论。此前,殷铁生的希望大一些,但最近几天,风云突变,马良行和李霄鹏走上了前台。在马李二人的PK中,最终李霄鹏以年轻优势外加殷铁生的推荐,力压马良行正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虽然在足协的候选名单中,马良行、殷铁生等人名气更大、呼声更高,但一位知情人士认为,5名候选人处在同一起跑线。韦迪入主中国足协以来,一直强调变化,他总说允许犯错误,但不允许没变化。从这个方面讲,像李霄鹏这样的‘新人’从被列为候选到最终出任主帅,并不让人意外。

据了解,足协还确定了此次选帅的“三必须”原则,其中要求:主教练必须能严格管理队伍,必须有独立创新的业务钻研能力,必须能接纳善意的建议或意见。据此分析,李霄鹏作为国内新派足球教练,虽没有“国字号”执教经验,但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足,从这个角度讲,身为“新人”的他能脱颖而出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这次选帅,国管部的态度一直倾向于选择年富力强的主教练,尤其是年龄在50岁以下,这就给主教练提供了足够的成长空间。同时国管部也将以四年为一个周期,作为对新任主帅的考核标准,这一点是也与国际惯例相符。国内女足教练绝大部分都在50岁以上,在年轻教练中有执教女足经历的唯有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李霄鹏,作为2002年那支中国队成员,35岁的李霄鹏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曾率领山东女足进入四强,创造了不错的成绩,而且李霄鹏带队很有特点,球队进攻欲望强烈和精神面貌都不错。

李霄鹏最终能够在众多候选人当中突围也是众望所归,殷铁生的力荐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与此同时在媒体代表以及专家委员会的投票当中,李霄鹏也是得票最高的人选。李霄鹏退役后去年开始接手山东女足,期间兢兢业业的工作积攒了不少经验,最终足协下定决心力推李霄鹏接手。

新一届的女足将于8月7日在香河展开首期集训,为期10天的集训结束之后,女足球员将返回各队参加女超联赛,9月初将进行第二次集训。原教练组除了老帅商瑞华离任之外,其他人将暂时全部留任,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将会继续担任助理教练。(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