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姚明不想再缺席 重进季后赛要打第二轮

2010年08月05日15:2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4日北京报道 回国后的姚明一直很忙,却未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8月4日这天中午,姚明刚结束了个人训练,就跟身处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的记者来了一次电话连线。

“我们今年夏天续约了很重要的两个球员,洛里和斯科拉,并且签下了米勒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这对我们下赛季的比赛是很有帮助的,”姚明先是对球队的夏季补强,谈了自己的看法。火箭队动作不大,在人员方面最大的收获的就是米勒,“米勒是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有身高,有技术,曾经在阿德尔曼手下打过球,融入球队的时间会大大减少,我觉得他非常适合我们球队。”

如今的火箭队速度很快,因伤缺席了一个赛季的姚明,复出后能否适应新的体系?“这要通过我们的训练,有季前赛、训练营等,”姚明答道,“问题真正解决的时候,要到常规赛开始以后。如果快一点的话,10场,慢一些的话,20场,30场,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所进步。”

受伤之前,姚明是火箭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如今重新回到球场,姚明能恢复几成功力?“其实我现在再怎么说都有一些澄清的味道,”他说,“最后是否百分之百达到原来巅峰的状态,只有通过比赛,用结果来告诉大家,我说得再多,最后还要到场上打球,把打球的状态和原来的信心全部找回来。”

在数据上,姚明也不愿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他说:“这个问题让我怎么回答呢,我当然说是多多益善了,谁都想得到更多的数,抢更多的篮板,但我还是很老套地说一切以球队为基础,但是我确实相信每个球员都是这么去做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姚明对新赛季的美好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打满82场比赛,这是最基本的,”他说,“另外,我希望至少我们要重新进入季后赛,重新再踏入第二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