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众将济南角逐亚运会入场券 刘翔直接晋级

2010年08月05日14:40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济南8月5日电 (记者 张译文)为争夺今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田径项目入场券,中国各地田径运动高手今天汇聚山东省城济南,参加为期4天的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

据了解,由于田协今年2月、7月官网公布亚运会选拔办法及补充选拔办法,将亚运会选拔办法由“2009年世锦赛前三”改为“获得奥运会前六名、2009年世锦赛前六的在训在役运动员具有亚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今次的选拔赛场上,刘翔无需参赛自动晋级人们将不能见到“跨栏飞人”刘翔的身影。从目前情况来看,广州亚运会将是刘翔本年度的最后一项比赛,而在此之前他将不参加任何比赛,继续在莘庄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

2010年中国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将在去年曾举办过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等代表队的千余名选手参赛。根据比赛结果,每个单项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并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设男、女竞赛项目各21项,夺得入场券者将参加今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