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正式首演就在中国赛 巨人表态想打满82场

2010年08月05日14:36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3日和16日,火箭篮网两队将先后在北京和广州进行两场NBA中国赛,姚明昨天下午表示,自己将在火箭季前赛复出,正式首演便当是中国赛。

当然,之前姚明会在休斯顿先进行一些热身比赛,“新赛季我首先希望自己能恢复到打满82场常规赛、一场不落的水平,这是最基本的。”

下周开始对抗性训练

最近10天,姚明飞行超过8000公里,行程排得比宣传新片的娱乐明星还满。但他还是硬留出了每天的训练时间,“就拿今天来说吧,我刚结束训练,回到家不久。”姚明说,回到中国之后,体重肯定是稍微长了一点,“不长对不起自己啊,但我还是控制得很好,请放心,我知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回到球场。”

姚明同时透露,下周回美后他就将开始对抗性训练,“争取在9月25日火箭队训练营开始之前,完成这一阶段的训练。”至于新赛季的状态,姚明坦言现在说什么都是纸上谈兵,希望尽快找回原来的状态和信心。至于“年龄”和“回复巅峰状态”这两个敏感话题,姚明反应有些激动:“年龄增长也带来经验的增长,带来更多对付伤病的办法。我也没有说我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啊,每个人心中的标准不同,但我始终想往最高水平冲刺。”

最后姚明表示,火箭在这个夏天续约了斯科拉和洛里斯两个很重要的球员,加上布拉德·米勒的加盟,令他对新赛季充满信心。至于自己,本分便是尽可能地得分、抢篮板,“当然我也很老套地说一句,一切还是要以球队为基础。我希望我们这个赛季至少可以重返季后赛,并进入第二轮,甚至走得更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