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中国赛是新起点 对火箭新赛季充满信心

字号:T|T

6年之后,姚明重新回到NBA中国赛,而今年的中国赛对姚明来说,还有特殊的意义。在伤停了一年多后,中国赛将成为姚明复出的又一个起点,姚明证实,按照目前的恢复情况,在中国赛亮相没有问题。

昨天在2010中国赛的发布会上,姚明通过连线接受了媒体的电话采访,无论是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还是火箭新赛季的前景都非常看好,但对他来说,自己新赛季最大的愿望还是保持健康,打满82场比赛。

中国赛将是一个新起点

记者:十月份中国赛你能否上场?是你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吗?

姚明:按照我目前恢复情况,到时候能上场,但这不会是第一场比赛,之前我会在休斯敦打一些热身赛。

记者:伤后就在中国球迷面前打比赛,是否会觉得有压力?你如何调节自己的状态?

姚明: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心理压力,但是我有足够经验去应付这些所要面对的压力。

记者:这是你参加的第二次中国赛,距离2004年首次参加已经过去6年了,再一次打中国赛,心态上有什么变化吗?

姚明:首先我打了7年NBA,我去年没打,不要说我打了8年。我想第一次中国赛,中国给NBA球员留下的印象也好,NBA球员对中国的印象也好,都有很好的印象,希望这一次同时也能增进大家对篮球这个运动的兴趣爱好,会有更多人参与。说到不同,我感觉在中国打一次就少一次了。

记者:这次季前赛和中国赛,你对个人有什么期望值?

姚明:找回比赛状态,个人练和球队一起练是不一样的,还有那些我从来没一起比赛过的,刚加入的新队友,这是一次很好的磨合时机。

记者:你觉得这次中国赛最大看点是什么呢?

姚明:最大的看点?嗯,这要观众来说啊,我希望我能上场,这就非常知足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