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畅游以色列 将按照《圣经》安排以后生活

2010年08月05日11:0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拉维夫大卫洲际酒店的大堂内,斯塔德迈尔6英尺10英寸高的个头显得格外扎眼,何况此刻他还运着一个橙色的篮球。像大多数观光客一样,斯塔德迈尔穿着印有“以色列”字样的灰色T恤衫,上面还飘扬着以色列和美国的国旗。斯塔德迈尔佩戴的小别针也是交叉在一起的两国国旗,据说那是朋友送他的礼物,一顶黑色针织小圆帽扣在他头上。

斯塔德迈尔身上有许多他自称为“艺术品级”的文身,其中比较不显眼的一处是他左手上那枚大卫王之星。这处文身伴随斯塔德迈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说:“我把大卫王之星看作正义的象征。”

即使是在绕过半个地球之后,斯塔德迈尔依然很难把自己藏起来,不时有酒店内的住客过来请求与他合影,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能够到他的胳肢窝。这是斯塔德迈尔在以色列的最后一天,结束为期一周的行程即将返回美国之际,他说这趟旅行唤醒了他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

“我到以色列完全是为了追寻精神和教育方面的感受。”斯塔德迈尔说,此前有报道称他到以色列是为了“寻根”,因为他的母亲卡丽可能有犹太血统。事实上,斯塔德迈尔对有组织的宗教活动一直持敬而远之的态度,他表示:“我没有任何正式的宗教信仰,我认为宗教都是人为制造的。我不是一个狂热的宗教信徒,我对以色列感兴趣只是因为这里的文化精神。”

选对旅伴 五年酝酿终成行

想了解以色列的文化精神,斯塔德迈尔倒是选对了旅伴,与他同行的训练师艾登·拉温是不折不扣的犹太人,其父母都生长在以色列。斯塔德迈尔说,他的以色列之行已经考虑了五年,直到前不久决定不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之后,他才匆匆成行。

斯塔德迈尔不参加世锦赛的决定是在新东家尼克斯的要求下作出的,他那份价值近亿美元的新合同没有上保险,如果他在国际赛事中受伤,球队得不到任何赔偿。考虑到斯塔德迈尔的膝伤和眼疾历史,尼克斯不得不对他的健康满怀警惕,当他们得知这位大前锋准备去以色列的消息时,着实吃了一惊。

当以色列和美国的媒体陆续高调报道斯塔德迈尔的行程时,尼克斯高层就更加心神不宁。球员和宗教沾边不啻一枚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对此尼克斯九年前就有过惨痛的教训,当时该队球员艾伦·休斯敦和查利·沃德向《纽约时报杂志》谈论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时,曾说出一些带有反犹太色彩的话,差点引发一场公关灾难。

斯塔德迈尔前往以色列“寻根”的消息传出后,有人怀疑他是故意把自己和犹太人扯上关系,借此吸引纽约为数众多的犹太裔球迷。不过在前NBA球员、目前担任篮球解说员的埃尔莫尔看来,就算斯塔德迈尔真有这种动机也不是坏事。埃尔莫尔是个黑人,但他的妻子是犹太人,两个儿子也接受了犹太成人礼,他说:“至少这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消息,很少有哪个NBA球员利用假期去探索世界和自己的心灵。”

美国犹太体育名人堂和博物馆负责人艾伦·弗里德曼是上周接到朋友的电子邮件后,才知道斯塔德迈尔可能有犹太血统这一消息的,当时他以为这是个玩笑,还在回复那位朋友的邮件中写道:“是啊,我还听说奥尼尔是正统的犹太教徒呢。”

最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弗里德曼表示:“我不认为斯塔德迈尔将来有可能进入犹太体育名人堂,不过这对我们显然是一件好事,更多人将因此更加关注犹太人的体育传统,我对这样的话题表示欢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