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东举行亚运安保万人誓师大会 确保平安亚运

2010年08月05日09: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广东省“三会”(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协调小组4日下午在广州市体育馆举行亚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有上万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参加,并集中展示了亚运安保装备和器材。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誓师大会上表示,亚运安保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和艰巨,必须始终把安全保卫放在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亚运安保万无一失。广东各级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要以誓师大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保培训和实战演练力度,加强与兄弟省区市的沟通协调,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力以赴推进亚运安保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亚运”。

在亚运安保装备和器材展示区,安检器材、排爆攻坚器材、潜水装备、警用直升机、特种车辆等悉数亮相。公安民警现场演示了可采用无线和有线两种方式操控、能在复杂环境下处置爆炸物的排爆机器人。

广州亚运会水上活动多,开、闭幕式都在水上举行,展示区也展示了多种水上安保装备和器材,其中包括水上警务快艇、水陆两用装甲车、水陆两栖装甲清障车等。

(记者孔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