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逛世博园祝福中国篮球 绿巨人三次微笑

字号:T|T

2米11的加内特或许不是昨天世博园中国馆里的最大牌明星,却一定是最高最显眼的一个。昨天,这个NBA球星因为航班延误,下午3点多才降落在浦东机场,但四点整他就出现在了世博园。8月2日刚到北京时,他就说过,上海和世博会是他这次最想来的地方。

“绿巨人”三次微笑

前一天加内特在福建参观了安踏公司总部。昨天中午,上海的一场雷暴雨让“绿巨人”的专机整整延误了两个小时,加内特都没到酒店落脚,直接从浦东机场赶到世博园。提到这次上海之行,他表示,“我之前来过上海,这里与其它地方不同,是一座非常有激情的城市。世博会不是每年都有,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想来看看。”

加内特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了礼物:一双他亲手参与制作的安踏签名篮球鞋,上海世博局则回赠加内特三个世博吉祥物:一个大海宝,两个小海宝,在得知小海宝是送给自己女儿的礼物时,加内特脸上露出了微笑,还特意拿起海宝轻轻地吻了一下,他表示,“非常棒,非常喜欢,我会把它亲手交给我的女儿们。”

出现在中国馆的加内特顿时成为游客追逐的焦点,在看到《清明上河图》时,加内特发出由衷赞叹;在驻足观看“同一屋檐下”多媒体视频时,加内特跟旁边介绍的中国馆馆长交流了好一会儿。视频中出现的篮球,让加内特又一次露出了微笑。

参观完中国馆已经5点半,接待方已准备取消参观美国馆的计划,不过加内特却兴致勃勃,不停地说着“AMERICA、AMERICA”,在得到接待方满意的答复之后,加内特第三次张开大嘴,笑了。

祝福中国篮球运动

由于姚明易建联孙悦等中国球员在NBA的表现,加内特也注意到了中国篮球的潜力。在北京,他签约安踏后,在一次训练营中还当上了教练,他发出感叹,“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得非常快,中国有很多年轻的小孩都开始打篮球,姚明、孙悦、易建联等人在NBA的发展,对中国的篮球运动起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我特别希望和中国新一代篮球运动员更多地交流,以此来推动、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世博园内的加内特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但篮球场上的绿巨人却一脸严肃,他那记经典的拍地板动作显示出这位巨星不服输的一面,“一直以来,不管做什么我都要成为第一名,不想成为第二名或第三名。保持我身体的绝佳状态,我会非常努力地完成我的目标,从头到脚在精神上、在身体上都会准备好。”

此次上海之行,加内特还穿上了自己亲自参与设计的鞋子,他表示,“我觉得安踏的鞋非常舒服,非常棒。会得更多分,也会跳得更高。”他同时透露,之所以参与设计这双鞋,“并不是为了一两个人设计的,是为了所有的球迷设计的。之所以选择与安踏合作,是安踏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可以让我自己来创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