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签奥胖遏制两强 鲨鱼或让昔日三搭档叫苦

2010年08月05日0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军签奥胖遏制两强 鲨鱼或让昔日三搭档叫苦

奥尼尔的加盟将打破联盟格局(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凯尔特人正式以老将底薪签下奥尼尔,从而再度增加内线的阵容深度,这一操作也将会让绿衫军有效的遏制热火湖人两大强敌,从而实现内外线的有效平衡。

由于球队主力中锋帕金斯要休战大半个赛季,所以凯尔特人在今年夏天也开始着力补强内线, 早前绿衫军便和小奥尼尔签下了一份2年合约,目的也是为帕金斯找一位合适的备胎,而如今低价签下奥尼尔,也使得凯尔特人的内线再度羽翼丰满,这一囤积内线的做法也是为今后对付热火和湖人做准备。

尽管如今联盟的趋势有望朝小、快、灵方向发展,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得内线者得天下仍然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湖人方面拥有加索尔和拜纳姆这样的双塔,这也对联盟其他旨在夺冠的球队提出了硬性标准,想要称雄就必须升级内线配置,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拜纳姆受困伤病导致即战力大减,仅剩加索尔一位内线战力的湖人仍然给绿衫军的禁区制造了很大麻烦,尝到苦头的凯尔特人如今这一做法也是为了未雨绸缪,建立内线梯队来增强禁区实力。

除了应对湖人外,凯尔特人此举也可以在东部起到震慑作用,魔术方面有德怀特-霍华德这位内线猛兽,绿衫军找来双奥后,两人可以在吨位和高度上去遏制魔兽,而限制强大的热火用这套阵容也再好不过,作为内线球员,不论波什的位置如何游走,他总要和内线对位,这时候机动灵活的加内特和小奥则是会派上用场,两人的防守扩展面积都很广,而且身材高大,来限制波什这样内外兼修的内线效果将会很理想。

而詹姆斯和韦德都是拿突破作为核心技术来实施攻击的球员,当凯尔特人内线的壁垒高度增加时,想必热火双星想要突破也会遇到一定的困难,纵然詹姆斯和韦德可以频繁制造犯规,但是凯尔特人的内线可以实现车轮战登场的方案,帕金斯归来后,绿衫军可用的人选将会更多,当锁住内线后,无异于让韦德和詹姆斯变成跳投手,上赛季绿衫军挫败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就是闭门捉鳖,迫使勒布朗在外线投篮,而如今补强内线的凯尔特人则更是升级这一计划,在国际赛场上,一些欧美球队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来对付梦之队的,而如今这种方案可以延伸至对付热火。

签下奥尼尔意义远不止增强内线实力,和热火组建三巨头相比,凯尔特人的补强虽然远没有那么耀眼,但是却极为实用,作为奥胖昔日的三位搭档,科比、韦德和詹姆斯届时都可能会暗自叫苦。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