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落魄切尔西收获重生悍腰 激活此人乃最佳引援

2010年08月05日07:03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汉堡北方银行竞技场,水土不服的切尔西让人陌生,经过四场季前热身赛后还没找回上赛季的王者风范,但他们的中场悍将埃辛已经通过不懈的奔跑与努力宣告回归,显然跑不死的加纳人永远都是那个加纳人。

因伤没有踢上南非世界杯,埃辛错过了一次在家门口荣耀一生的机会。就算加纳队最终历史性地挺进了世界杯八强,但没有了埃辛的国家队还是显得不太完整。拥有埃辛的“非洲黑星”会不会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人们永远不知道谜底。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每场比赛不跑上一万米不罢休的埃辛又回来了。作为切尔西的绝对主力,埃辛是球队新赛季最早归来的一个,早在蓝军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水牛”就首发出场并带上了队长袖标。当时阿姆斯特丹除了非洲老乡米克尔陪客,在他身边的全是马蒂奇、麦凯克伦、克利福德之流。

8月2日来到法兰克福,承诺每人出场时间不会超过半场的安切洛蒂同样给了埃辛45分钟,有半年时间没与一线队友比赛的埃辛也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叙了叙旧,当时与他一同出场的就包括了那晚进球的兰帕德。

三天之后,埃辛又一口气踢满了90分钟,虽然切尔西阵中连上门将只有四人经历了这样的密度,但这对天生能跑的埃辛而言绝对是小菜一碟。但对于加纳人而言,这还远不够,埃辛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他不但要跑得多,还得跑得快。

最好的例子无疑是切尔西第24分钟的进球。在皮特罗帕那脚回传失误中,首次穿上切尔西新赛季黑色客场球衣的埃辛如一道鬼魅的黑影般截下皮球,面对出击的罗斯特将球分给了后来插上的兰帕德,帮助英格兰人打进了近两场比赛的第二球。

细看整个进球过程,埃辛在起步前并不比对方门将占优势,但他似乎是能预测到皮特罗帕将会回传一样,上前断球的时机恰大好处,而且速度快得惊人,待他将球传给兰帕德的那一刻,汉堡的两名中卫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等待最终的宣判。

如果埃辛改踢前锋,相信他在后卫面前得到的“油水”一定不少。而且比起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荷兰铁人库伊特,埃辛的身体协调性和奔跑速度显然更胜一筹。

看到埃辛的完美回归,最高兴的人莫过于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日前他已经通过意大利《新闻报》公开表示埃辛归队是自己最重要的引援:“埃辛强势归来并踢的很棒,这是我今夏最重要的收购。我们早在上赛季就很想念他了,希望新赛季他能够拿出最佳的表现。”(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