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亚运会歌悬念仍在继续

2010年08月05日05:08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实习生 黄鹏 通讯员 亚组宣)美丽的广州花团锦簇,欢乐的珠江激情洋溢!昨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

“五、四、三、二、一!”晚上8时整,伴随着全场倒计时读秒,广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这一重要节点!

这一刻,我们放声歌唱《相约广州2010》,美丽羊城,这座令世人瞩目的亚运之城已经准备好,正以她的激情和豪迈,向全亚洲、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广州等你来!

晚会分为《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四个篇章,毛阿敏、孙楠、韩磊、谭晶、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等著名歌唱家和一线歌手担纲主唱。

会歌悬念仍在继续

《重逢》暂居票选榜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实习生 黄鹏) 虽然此前亚组委曾对外宣布将在倒计时100天晚会上宣布本届亚运会会歌,不过昨天在晚会上,作为晚会的压轴大戏,《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等3首会歌候选歌曲分别亮相,由毛阿敏、孙楠、韩磊、谭晶等歌手分别演唱,但最终却没有宣布哪首歌曲是最终胜出歌曲。因此有关会歌的悬念还在继续。

不过由于早在8月1日亚组委就在网上公开了3首候选歌曲供市民投票,根据昨晚21:20的数据显示,在大洋网进行的“亚运歌曲你来猜”网络投票中,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作曲,广州知名音乐人陈小奇作词的《最美的风采》获得59691人支持;知名作曲家李海鹰作曲,朱海作词的《日出东方》有18824人支持;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的《重逢》得票最高,有76269人支持。

孙楠:

希望唱出中国人的自豪

昨晚晚会后,《重逢》的演唱者之一孙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一首好歌,我们都希望好歌能‘出来’。这是我和毛阿敏第一次合作,还有音乐人捞仔是那么优秀的作曲人,我们都特别希望用我们的力量为亚运做点事。我希望通过《重逢》这首歌,把中国人的这种自豪感唱出来。如果这首歌能当选那当然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在得知《重逢》一曲成为亚运会歌热门之后,孙楠兴奋得像个孩子,“真的吗?票数高吗?高多少?”孙楠连连追问,他十分希望这首好歌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并传播亚运精神。来到广州几天,让他感到了广州浓厚的亚运氛围,“你看这里路边的LED广告,广播都在播放亚运的新闻和画面,虽然还有100天,但我感觉广州已经进入亚运状态了。”100天后,亚运将在广州开幕,孙楠表示自己是一个体育迷,届时将来广州观看赛事,“我喜欢高尔夫、足球、网球这些项目。”

史上最强大阵容

中国运动员接近1500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中国将组建近1500名运动员和官员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将参加41个大项的比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在“迎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上透露。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曾派出了928人的庞大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47人。而这一次作为东道主,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已接近1500人,无疑将创造一项亚运会的历史纪录。而广州亚运会设有42个大项,中国代表团参加其中41个大项,无疑也是史无前例的。此前有传闻,中国代表团唯一不参加的项目是板球,不过昨天刘鹏并未证实这一说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