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7球狂胜难助鲁尼破4月球荒 豌豆是否已该夺位

2010年08月05日05:45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结束一个月的休假后,鲁尼终于又回到球场上。弗格森给了他45分钟时间寻找状态,令人遗憾的是,曼联的7个进球,没有一个属于鲁尼。

由于是社区盾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热身,弗格森让很多刚刚归队的球员首发出场,与鲁尼搭档的就是不久前才伤愈的欧文。按上赛季的状态,欧文难以抢走鲁尼在球场上的风头,可与爱尔兰明星队的比赛过程却恰恰相反。

无论拿球、启动还是传球,鲁尼看上去并没有太受世界杯的影响,出脚的时机和力道都把握得恰到好处,脚踝、膝盖的旧伤也没有阻碍他的发挥。第4分钟,朴智星直传,鲁尼禁区前再送小斜线,球顺着欧文的跑动路线前进,欧文单刀切入却没触到球。还有第22分钟的一次传球,鲁尼的直线塞球让跟进的吉布森不用调整,可以直接在禁区内完成抽射。

但鲁尼的问题还是世界杯上的那些老问题,他好像忘记了该怎么射门。上赛季鲁尼44场打进34球,后来由于脚踝伤缺席了曼联赛季末段的比赛。到世界杯,鲁尼4战射门34次,进球为0。

与爱尔兰明星队的比赛,鲁尼至少得到了两次绝佳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第11分钟接到朴智星的分球,鲁尼在禁区左侧加速摆脱掉一名后卫小角度起脚射门,球又贴着门柱偏出。第22分钟,吉布森的射门被扑出,鲁尼禁区线上抽射空门将球打高,他所能做的就是对着看台张大嘴巴,表示自己的难以置信。

鲁尼打破在俱乐部4个月的进球荒是迟早的时间,弗格森认为这主要由于压力和疲劳两个原因,他说:“鲁尼不是世界杯上唯一状态不好的前锋,而且在参加世界杯前,他已经代表曼联征战了一年。”

和鲁尼相对应的是,曼联其他前场球员差不多都有着不错的发挥。特别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下半场不仅打进一球,而且还创造一个点球。这位墨西哥天才的速度、灵活和门前的抢点能力与鲁尼相似,弗格森表示将进一步考察埃尔南德斯,以确定该如何开发他的潜力。

埃尔南德斯正在用持续的优异表演为自己争取主力位置,欧文、贝巴的情况则稍有不同。欧文在比赛中打进一个漂亮的挑射,但替补位置难以改变。贝巴后45分钟表现平平,一次近距离门前抢点将球顶高,他和欧文都不得不像上赛季那样继续坐在替补席上。这不仅是他们的整体状态决定的,也因为弗格森近年的战术。

由于纳尼、瓦伦西亚在两个边路的稳定发挥,弗格森的4-3-3业已成型,暂时不会有太大改变,鲁尼仍是首选的头号中锋。不仅是贝巴、欧文,就连埃尔南德斯要想上位,也还得等待机会。(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