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西魔翼完美演绎多面手 皇马弃将解巴萨痼疾

2010年08月04日2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拉波尔塔、贝吉利斯坦换成罗塞尔、苏比萨雷塔,巴塞罗那转会市场“稳准狠”的特点可没变,边闸需补强是皇马、巴萨相同的问题,穆里尼奥喊了许久的科拉洛夫去了曼城,巴萨却不声不响挖来阿德里亚诺,2场热身赛踢完,《每日体育报》如是评价巴西边闸:“他让巴萨毫无弱点”!

巴塞罗那边闸是经年未能解决的大问题,自里杰卡尔德执教以降,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莱格、西尔维尼奥、贝莱蒂、卡塞雷斯、阿比达尔、马克斯韦尔先后试水,失败多成功少。阿尔维斯以超强的跑动能力、犀利的突破坐稳主力右闸位置,但却无一合适替补,不得不靠队长普约尔时时代打;阿比达尔守强攻弱,上季才逐渐摸到门道,马克斯韦尔实力平平,难逃过渡人选的嫌疑。

夏季引援素为热门话题,诺坎普球迷热盼法布雷加斯、里贝里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边闸该选谁:埃布埃、阿斯皮利奎塔、拉菲尼亚都曾是热门人选,最终阿德里亚诺雀屏中选,出人意料却合乎巴萨引援的一贯原则。阿德里亚诺与阿尔维斯同为捧得世青赛冠军的巴西U20队友,与阿尔维斯、凯塔同为塞维利亚出品,且左右通吃的后场多面手角色是弥补巴塞罗那防守漏洞的绝佳人选。

赛季首场热身赛,阿德里亚诺获得瓜迪奥拉的点名表扬;次战韩国明星联队,与中前场仅有伊布压阵不同,后场仅有戈麦斯一名青年队球员,阿德里亚诺、米利托、马克斯韦尔的组合算得上准主力阵容。阿德里亚诺最习惯左闸,但代打右闸也毫无陌生之意,开场后频频助攻至前场,颇有阿尔维斯“助攻狂人”的影子。

阿德里亚诺第10分钟禁区外左侧横传,准确找到无人防守的奥里奥尔,若非奥里奥尔射门精度差,阿德里亚诺早已庆祝首度助攻;第21分钟,阿德里亚诺突破时被韩国后卫拉倒,为本队赢得任意球良机;巴西边闸本场最抢镜的表现当属第24分钟的劲射,阿德里亚诺禁区外得球顺势右脚扣过后卫,左脚起脚就射,皮球却正中后卫,其左右脚均衡能力可见一斑。第30分钟阿德里亚诺被同乡阿尔维斯替换出场。

弗洛伦蒂诺2009年以“他不符合皇马球员的标准”拒绝阿德里亚诺,皇马弃将如今却成了解决巴萨后防痼疾的良方。阿德里亚诺左右通吃,普约尔得以安心中路防守,阿比达尔必要时可以回归中路,苏比萨雷塔与瓜迪奥拉商讨时甚至已经阿比达尔看做中卫人选,如此以来,7名一队后卫外加穆涅萨、巴尔特拉等后起之秀已经足以支撑新赛季。

阿德里亚诺代表巴塞罗那的首场正式比赛,将是西班牙超级杯对阵老东家塞维利亚,巴西边闸连称:“美妙”,而作为巴塞罗那第5位巴西边闸,阿德里亚诺希望能复制阿尔维斯从巴萨到巴西国家队的成功之路!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