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神塔闪电进球正名 一痼疾不除仍难保主力

2010年08月04日22:5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神塔闪电进球正名 一痼疾不除仍难保主力

伊布为巴萨首开纪录,也希望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腾讯体育讯 六冠王意外“缩水”让韩国球迷、媒体出离愤怒,好在比赛质量令人满意,韩国球迷更眼见得“天王级巨星”伊布录得赛季首球,瑞典前锋如能就此一扫前季阴霾,也算不虚此行。

瑞典中锋职业生涯历经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地位无不如同“众星拱月”,唯独来了巴塞罗那发现倒是自己成了陪衬,上赛季联赛29场16球7助攻的成绩单不够漂亮但及格没问题,伊布职业生涯仅有2007-08、08-09赛季数据更漂亮。屡遭媒体、球迷抨击无非是伊布没能融入巴萨战术体系,反而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几番恶性循环下来,赛季末期没有主力位置、退出国家队、身价近乎缩水一半,围绕伊布的全是负面新闻。

急需危机公关时,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却只会胡搅蛮缠这一招,比利亚加盟,拉伊奥拉大嘴一张,“来了也得给伊布打替补”,实则《每天体育报》的民调显示,57%的球迷认定2人能兼容,而另一项民调显示,61%的球迷认为比利亚加盟后应抛售伊布。曼城、米兰甚至是皇马,伊布的转会传闻不绝于耳,走不了无非是因过高的身价、年薪。

赛季首场热身赛前,伊布下定决心留队,首先就撇清与拉伊奥拉的关系,“他对他的发言负责,我对我的发言负责,我既不是他爸爸也不是他儿子,我们的关系是客户与代理关系而不是私人关系”,更为自己辩护,“上季已是我在一支球队完成的最好首赛季了”与拉伊奥拉划清界限、宣布重返瑞典国家队、继续效力巴塞罗那,都可以看做伊布“需要挑战、迈出巨大一步”的良好迹象。

对阵瓦勒伦加,伊布近乎“隐形”再度招致批评,不过瑞典中锋提前打了招呼,“我胖了3公斤,现在的任务就是减肥”,《每日体育报》更为伊布打气,期待瑞典人“第二季的爆发”。至于未能融入战术体系,伊布自我解释,“我在巴萨没有获得更多自由,我喜欢更有弹性的位置”,这话说得实在,但新任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话也说得实在,“足球场需要竞争,就是世界冠军也不能保证你的主力位置啊”。

艰苦训练让伊布的状态迅速回升,对阵韩国明星,伊布再度携手两位小师弟担纲锋线,韩国人临时拼凑的防线显然难以抵抗瑞典中锋的头顶脚踢。比赛不过6分钟,就在韩国人还在为自家的进球沾沾自喜的时候,米利托、多斯桑托斯连续2脚直传轻而易举撕开中路防守,伊布禁区前得球突入左肋左脚推射破门,赛季首球“得来全不费工夫”。

进球来的得心应手,伊布以往屡屡被人诟病的态度也有明显改善:第7分钟为马克斯韦尔头球摆渡、第12分钟前场积极拼抢踢倒主队中卫、第25分钟面对2名后卫的围追堵截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最终以推倒对手犯规终结。当然瑞典人的表现也非铁板一块,第20分钟禁区前毫无威胁的远射就有浪费机会的嫌疑,而最为关键的则非与梅西的配合莫属。

尽管位置、分工不同,但伊布、梅西均喜有球在脚,2人如何相互牺牲、配合是伊布能否融入战术体系的缩影。尽管第35分钟梅西回做、伊布顺势直塞为梅西送出单刀球的配合来的精彩、干脆,但这竟是2人唯一的配合,梅西连入2球时,伊布再次习惯性“隐形”。以瓜迪奥拉对瑞典人的期望,伊布本该充当进攻桥头堡的作用,瑞典中锋有身板、有技术,是担任撞城槌兼前场润滑剂的不二人选,但伊布天生不喜肉搏战,是否作出牺牲是其第二季能否爆发的唯一前提。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