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低迷球队连败 广东女乒缘何遭遇低谷?

2010年08月04日20: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在2010年乒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广东女乒客场1-3不敌辽宁队,丢掉了近五场比赛中的第四场,6胜6负的战绩导致排名进一步下滑。此外,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中连丢两分,单打三连败的她也无奈地将胜率榜第一的位置让给了郭跃。毫无疑问,广东女乒遭遇到了本赛季最为艰难的时刻。

回首广东本赛季前13轮表现,虽然在赛季首场比赛不敌实力强劲的山西,但及时醒悟的广东女乒凭借刘诗雯的神勇发挥很快取得了3连胜,期间连续战胜了辽宁、鲁能等强队,此后虽然1-3遗憾败给了年轻的大同,但她们又以一个两连胜重振士气。直至最近5轮比赛,广东女乒除了3-2成功复仇山西女乒外,分别输给了北京、江苏、鲁能和辽宁,表现不可谓不低迷。

球队表现低迷,主将刘诗雯自然难辞其咎,尤其是最近的单打三连败直接导致球队连续败给了鲁能和辽宁。但我们换个角度考虑,广东女乒输球或许正是因为她们过于倚重这位还未满20岁的小将?截至第13轮,刘诗雯已经在本赛季的乒超赛场出战了23场单打比赛,战绩为18胜5负,这样的出场率在乒超赛场上无出其右者,要知道,排在男子单打胜率榜榜首的张继科总共出战17场,与刘诗雯有着6场的差距。球队过度的倚重让刘诗雯迎来了本赛季首个单打三连败,但作为中国女乒一姐的重点培养对象,刘诗雯还需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以保证稳定的发挥。

除去刘诗雯最近的低迷,广东队难以寻找稳定的二单得分手实为球队失利的关键。在此前的12场比赛中,主帅杨华杰让队中的福原爱、贾君、姜华珺等轮番担当二单角色,但都没能取得预想中的效果。其中,出战最多并身为队长的贾君目前0胜6负,表现惨不忍睹,而福原爱的胜率则为1胜4负,表现最好的姜华珺也仅有2胜3负。很难想象,一个球队的三名二单球员在联赛打了13轮的情况下仅取得3场胜利,如此表现又如何在强手如林的乒超赛场迎战杀敌?

广东女乒在双打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老搭档周芳芳/蔡赛几乎是杨华杰阵中铁打不动的主力,她们配对出战了球队12场比赛中的11场,但胜率却仅有5胜6负,排名胜率榜第五。值得注意的是,在与强手交锋中,周芳芳/蔡赛几乎完全没有抵抗能力。在她们参加的11场比赛中,只要碰到胜率排名在她们之前的组合,周芳芳/蔡赛一场未胜。

还有一项数据不容忽视,在广东女乒的6场胜战中有四场是在主场取得,仅两场比赛在客场获胜,而这两场胜仗赢得都是实力偏弱的江苏和内蒙古,她们并列排名联赛垫底。主场龙客场虫的称谓加诸于广东女乒可谓是恰如其分。要想在余下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并夺取争冠资格,广东女乒必须加倍努力,否则她们将很难完成球队保三争冠的目标。(Jo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