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惨遭三连败 一姐路漫漫还需更多考验

2010年08月04日19: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8月4日进行的乒超联赛第13轮一场焦点之战中,广东深圳长园集团1-3不敌辽宁鞍山城投房产,头号主力刘诗雯接连负于文佳和郭跃,遭遇了单打三连败。

本轮比赛之前,广东队6胜5负积17分排在第4位,辽宁队6胜4负排在第5位,因此两支队伍的较量显得尤为重要,谁获胜谁将在进军争冠组的道路上占据更多主动。然而刘诗雯以及她领军的广东队并没有经受住考验,本场比赛结束后,广东队继上一场负于山东鲁能后,不得不面对两连败的结果。

刘诗雯是2009赛季乒超联赛女单胜率王,在她的带领下,阵容称不上强大的广东女乒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那之后,刘诗雯也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高峰,女子世界杯问鼎,晋升世界冠军阵容,世界杯团体赛再获金牌,进入2010年,刘诗雯势头不减,亚洲杯女单冠军,国际精英赛女单冠军。而她也凭借着一系列上佳表现成功入围莫斯科世乒赛主力阵容。

事情并不是想象般顺利,女团决赛中,担任中国队第一主力的刘诗雯先是负于王越古,之后又不敌冯天薇,中国队也19年来首次失去考比伦杯,刘诗雯为年轻交上了学费。

不过刘诗雯并没有就此消沉,很快开始的新赛季乒超中,她的表现依旧抢眼,稳坐胜率榜头把交椅。在其他队员发挥都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她始终无愧于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手中“最稳定得分点”。首次担当大赛一号便在决赛中丢掉两盘,刘诗雯遭遇的坎坷不可谓不大,但经历这样的挫折后,在竞争如此激烈、强度如此之大的乒超中仍然能够占据女单胜率头名,让人们看到了她的努力和她的成长。

然而,如果拿“一姐”的标准来要求,刘诗雯现在的表现显然还不够。三天前的乒超第12轮中,她面对两年来从未输过的金暻娥,2-3败下阵来。如果说这一场是个偶然,那么本轮比赛中,她先是2-3负于文佳,再0-3不敌郭跃,恐怕是由于刘诗雯自己还未从上一场的失利中走出来,要知道,第一循环两队相遇时,刘诗雯分别以3-0和3-1便战胜了这两个对手。

事实上,前一姐张怡宁在乒超中的表现也并不完美。以上个赛季为例,常规赛中,张怡宁曾负于冯天薇、郭跃、常晨晨,甚至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武扬,但当队伍必须要赢的时候,尤其是进入淘汰赛后,张怡宁的稳定令所有对手落败,并将赛季之初将目标定为保级的北京队带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

作为中国女乒着力培养的新人,刘诗雯要想真正担当起一姐的重任,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保证稳定的发挥是她必须迈过的一道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