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温网奥运2012齐上阵 草地更换勤主办方有高招

2010年08月04日18:0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8月4日讯 据全英网球俱乐部场地主管艾迪·西瓦尔德表示,即使在2012年将同时面对温网和奥运会两大重量级赛事,温布尔登球场的草地更换也不会为比赛接踵而至的比赛造成影响。

温布尔登公开赛是网球年度大满贯赛事中唯一使用草地的球场,比赛时间通常在每年6、7月份,历时两周,但时常会因雨而延时。由于球员在场上频繁的移动,赛场的草地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受到磨损,往往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底线以及对抗激烈的中场区域都会露出斑驳的土地,而重新栽种草种到长成则需要2周多的时间。

“我在这里做了个实验,我在7月5日,也就是温网结束的第二天种下了黑麦草种(一种适合做人工草地的草,长势强烈并以草色鲜嫩和纹理优美而著称),到了19号就长成可以供比赛使用了,”西瓦尔德补充到,“所以有两周的时间就足够了,我给奥运会网球项目负责人克莱·伍德展示了我实验的成果,他表示很满意。”

“当然,能取得这样满意的结果是有方法的,我们并没有在这次比赛中使用,”2012年的温布尔登球场将在短暂的间隔内先后迎来温网和伦敦奥运会这两大重量级的赛事,草皮的长成时间成为了接续两大赛事的首要问题,“我们将在2012年采用栽种已提前培育的的草苗,也就是说种到球场上的种子其实已经是有嫩芽和嫩叶的‘早熟’品种,这样就会大大缩减草地的长成时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正式开幕,而奥运会网球比赛则将在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进行,届时,将有172名球手对5枚金牌展开争夺。(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