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提倡节俭亚运 43个市属场馆仅有6个新建

2010年08月04日17:05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场馆建设工程项目多,资金投入量大,是亚运工程的主体,也是廉洁、节俭办亚运的重头戏。广州通过对赛事日程的合理安排,提升场馆的利用率,减少场馆数量,节省建设投资。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反复优化亚运赛事日程,科学配置各类场馆,尽可能综合利用相关场馆的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各类场馆的使用率。

记者了解到,亚运场馆从96个减少到83个(比赛场馆53个、训练场馆17个、备用场馆13个)。扩改建亚运场馆70个,占应建亚运场馆的85.4%。而在最终确定建设的43个市属亚运场馆中,只有6个是新建场馆,新建率仅为12.25%。

新建的市属场馆为:广州飞碟训练中心、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广州亚运会网球馆中心、广东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广州自行车轮滑极限运动中心、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

其中,作为广州亚运最大的新建场馆——位于亚运城的广州亚运馆,该馆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正进入清洁收尾阶段。广州亚运馆包括亚运体育馆(体操)、台球馆、壁球馆及广州亚运历史展览馆。

(扬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