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中国赛10月打响 姚明复出携火箭战网队

2010年08月04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4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与中国篮球协会(CBA)、北京市体育局及广州市体育局共同宣布,2010年NBA中国赛将于10月在北京和广州两地上演,参赛球队将是休斯敦火箭队和新泽西网队。

2010年NBA中国赛将见证姚明及其它NBA球星在中国又一次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同时,这也是在全新修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办的首场比赛。本次比赛是NBA在中国举办的第五次季前赛。

火箭和网队的精彩对决将于10月13日在可容纳17,012名观众的五棵松体育馆举行,而广州的赛事将于10月16日在17,773个座位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这将是NBA连续第三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举办季前赛。

“2010年NBA中国赛的两场比赛都将在NBA风格的体育馆举行,这将给广大中国球迷带来一个欣赏原汁原味NBA比赛的绝佳机会,”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我们会继续与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篮球协会以及其它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带来更多的球迷活动以及篮球训练和发展项目,让更多的中国球迷可以全方位的感受NBA的篮球文化。”

“欢迎火箭队和网队的到来。中国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NBA合作,继续开展青少年篮球和教练培训项目,” 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信兰成表示。“我们希望这样的合作项目可以促进文化交流,发展篮球运动,并帮助中国更多的青少年更加了解篮球运动,提高篮球水平。”

本次NBA中国赛,伤愈复出的姚明将再次携队友出战,包括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奖得主阿隆-布鲁克斯、全能得分手凯文-马丁以及前NBA总冠军队成员特沃尔-阿里扎。火箭队曾参加了2004年首次举办的NBA中国赛。

2004年,NBA成为首个在中国举办赛事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当时休斯顿火箭与萨克拉门托国王在上海及北京进行了两场季前赛;2007年10月,克里夫兰骑士、奥兰多魔术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明星队在上海、澳门上演了三场赛事;2008年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参加NBA季前赛的是密尔沃基雄鹿以及金州勇士两队;去年,丹佛掘金队携手印地安娜步行者队为北京和台北球迷送上了两场精彩赛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