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家军”迎来“中考” 女排急需佳绩增自信

2010年08月04日13: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亚军后,中国女排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项正式国际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考验,这也是王宝泉上任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大奖赛第一站设在成都,本周末,今年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世锦赛、亚运会三大战役的序幕就将拉开。“王家军”这次面临的考验不同以往——强队不会再保留实力,弱队也会放手一搏。中国女排既需要抓紧机会磨合阵容,也需要取得较佳的成绩来增加自信,为10月底的世锦赛积蓄能量。对王宝泉而言,期中考试已经到来,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中国女排绝对不能再令人失望了。

丧失传统技术风格,丢掉老一辈的拼搏精神,后备人才青黄不接……作为一支近两年成绩持续下滑、从世界一流滑落到二流的球队,中国女排在遭遇一次次危机后,早已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位置。本次大奖赛,除古巴队和俄罗斯队外,世界排坛的各支劲旅将悉数亮相,缺席了瑞士精英赛的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均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毫无疑问,各队都把本次比赛作为世锦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中国女排得到再次给自己定位的机会。对于王宝泉执教的这支中国女排而言,他们承担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的任务,但目前这已是一支输到底线的队伍。去年在亚锦赛上负于泰国队,是导致蔡斌下课的一个关键原因,也是中国女排沦为二流球队的标志,不过对王宝泉来说,却可能是一件好事——正如王宝泉所说,中国女排再也不是带着被对手冲击的心态去参赛,而是要带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上场。

中国队在成都站的表现值得关注,对泰国队这场所谓的复仇之战可能比较好打,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将检验这支中国女排的成色。我们还关心女排主攻线上的内部竞争,关心体重大状态差的王一梅能否真正回归主力阵容,关心新女排一传不稳定、强攻不强等毛病能否有所改变……在王宝泉上任后,新女排有意复制老女排的拼搏精神,这支球队的口号就是“见谁拼谁”。在面对技术一流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时,中国女排能否真正展示出顽强的意志力?答案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揭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