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爆重磅裁员! 朱芳雨离队告别世锦赛

2010年08月04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爆重磅裁员! 朱芳雨离队告别世锦赛

今年的世锦赛上将不会有朱芳雨的身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中国男篮内部证实,朱芳雨离开国家队,这也意味着这位为国家队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正式告别世锦赛。这也是华德接手新男篮以来最大手笔的裁员,而朱芳雨本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由于手指的伤势,在结束了上赛季CBA总决赛之后,朱芳雨一直在家修养。缺席了男篮前一阶段的集训,也错过了一系列热身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朱芳雨曾经表示将于本周重返男篮,并参加最后一个阶段的世锦赛备战以及北美拉练。

但是就在今天,中国男篮爆出了朱芳雨离开男篮并就此告别世锦赛的消息。朱芳雨本人也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这样,从2001年便入选中国男篮的老将暂时离开了国家队。

1983年出生的朱芳雨今年只有27岁,被认为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小前锋之一,早在2001年便入选中国男篮。在2002的男篮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朱芳雨场均拿到4.6分、1.9篮板、0.5助攻,其中对战美国队的比赛中面对皮尔斯的防守砍下14分一战成名。而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朱芳雨场均拿到9.0分和1.8篮板球,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砍下18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芳雨场均8.0和2.2篮板球。

但是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与伊朗的比赛中,他只得到2分,这也是目前为止他为中国男篮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还爆发了“偷笑门”事件。

篮协表示,邓华德将在本周五的男篮公开课上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

你认为朱芳雨离开是否对男篮有影响?
你认为朱芳雨今后还能否重返男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