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赖特死因再生波折 前妻转换角色成犯罪嫌疑人

2010年08月04日10:44体坛网罗珂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他是自杀的。不,他是被贩毒集团谋杀。不,他是被六周前造访他前妻的那三个人仇杀的……

洛伦岑·赖特,一个普通NBA球星的尸体一周前在孟菲斯郊外被发现,可他的死亡原因仍然没有浮出水面。不仅如此,悬念就好像孟菲斯郊外的野草一样,杂乱无章,更要命的是,随着线索越来越多,赖特的死亡之谜成了当下美国的一出全民参与的悬疑推理剧。

最新冒出来的一种推测与当地警方的行动有关。他们在一天前造访了赖特前妻夏拉的家,进行搜查。跟着警方到达现场的,还有Channel3、CBS等当地和全国性的电视媒体,站在警戒线外现场报道。

警方将搜查的重点放在了夏拉家的后院。那里有多处物品被移动过的痕迹,还有用火烧毁东西的痕迹。夏拉的邻居也坐不住了,他们告诉警方和媒体。前段时间那里曾经点过一回火。邻居们觉得可能是有人在院子里烧毁了什么东西,因为现在正是酷暑炎炎,这么热的天在院子里生火显然不是为了取暖用的。

于是,这一切细节经过人们的逻辑分析,加工成了又一种解释赖特死亡的可能性——他的妻子夏拉可能参与其中,至少她对警方隐瞒了什么事情。

夏拉是死者的前妻,向警方报案说赖特失踪的是她,告诉警方在6周前的一个夜晚,三个穿着运动夹克,怀里揣着枪到她家来找赖特的也是她。夏拉的律师说,当时,他的当事人就已经警告过赖特。

现在,她又成了被怀疑的对象。受害人家属的角色瞬间转变为犯罪嫌疑人。

当地媒体《孟菲斯商报》专栏作家杰尔夫·考金斯说,好像现在所有人都在扮演Hickory Hill的角色(著名法医取证类美剧《CSI》中角色),谁都想体验一回鉴证实录的快感。

考金斯的一位朋友在得知警方去夏拉家搜查后,立即和考金斯说,6周前那三个荷枪实弹的人,不可能去找过夏拉,言下之意,夏拉撒谎了。“如果像她说的,他们去找过赖特,赖特不可能不知道这个事情。那么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赖特不可能在微薄上公开自己的位置。”

是的,赖特的微薄。一种每条帖子不能超过120个字的新型媒体,成了人们研究取证的又一个好地方。赖特当时的确在微薄上写道,他正和自己的孩子在一家当地很有名的饭馆用餐。“显然,这一切都是夏拉编的。”考金斯的朋友说。

《孟菲斯商报》还采访一位名为温迪·威尔逊的女士,她自称曾为赖特工作过。在对话中,温迪也表示,警方应该“盯紧赖特的前妻。”

警方搜查赖特前妻的家,在某种程度上让当地的贩毒黑帮松了口气。因为当赖特是自杀的可能性渐行渐远,谋杀的可能性与日俱增的时候,最早被人们广泛怀疑的就是贩毒黑帮杀害了赖特。美联社在经过大量抽丝剥茧的采访工作后,撰文写道:“赖特曾经把自己的两辆车卖给了一个与当地贩毒黑帮有关的人。”毒品,交易,谋杀,故事一下子进入了美国黑帮的故事模板。

这不是孟菲斯第一次传言有关黑帮谋杀的故事。这种事情在那里简直成了人们的固定思路。当报纸报道出一则未破的命案时,如果他是非裔美国人,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个与贩毒黑帮有关。可现在,无论如何,警方的行动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焦点集中在今年1月份才与赖特离婚的前妻夏拉身上。

其实还有一些过气的线索正在被公众暂时遗忘,比如赖特的朋友表示,在赖特遇害前,他遇到了经济上的麻烦。

也许,当警方有了下一步行动,媒体有了下一步报道重心时,这条线索才会再次大放异彩起来。但现在,请暂时忘掉它,因为这出全名悬疑推理片的剧情正在往爱恨情仇方向转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