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梦幻魔兽升级进行中 霍华德像前辈求教有进步

2010年08月04日09: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进入联盟整整6年、已经拿下2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之后,德怀特·霍华德依然时不时地会听到质疑声在自己的身边响起:“德怀特怎么到现在还不会勾手”,“他的中距离投篮怎么永远都不会进步”……

够了!德怀特已经受够了这样年复一年的批评了。在最近一次NBA官方对霍华德进行的访谈中,这位魔术队的当家中锋信誓旦旦地表示,“我已经在中距离投篮和低位移动能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很显然,霍华德已经再度信心满满地向NBA的新赛季进发了,而这一切的信心则都来自于奥拉朱旺在今年夏天的悉心调教。

奥拉朱旺是奥尼尔职业生涯对手中,唯一能令鲨鱼挑起大拇指真心称赞的。“如果说我有50种办法可以击败他,那么他就有500种办法可以打败我。”奥尼尔的这句话,也一直都被看作对奥拉朱旺最确切的形容。

的确,这位来自尼日利亚的传奇中锋堪称篮球史上攻守技巧最平衡的大个子,霍华德虽然和这位前辈一样,都已经有两座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在怀,但是奥拉朱旺的中距离跳投、勾手投篮以及那最最华丽的梦幻舞步,都恰恰是霍华德的最短板。

东部决赛不敌凯尔特人之后,霍华德迅速找到奥拉朱旺,开始了这新老两位统治级中锋之间一对一的特训。“在奥拉朱旺看来,我必须要在篮球场上无所畏惧,这样才能成为一尊真正的杀神。”谈起特训中的一些心得体会,霍华德显得颇为兴奋。

无可否认,在身体素质上霍华德和奥拉朱旺的确颇有相似之处,至少两个人的跑跳能力在大个子球员中都是万里挑一的异类,只是霍华德的球性和身体协调性与大梦相比尚有差距而已。但另一方面,这些技巧和球场上的感觉又绝非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因此,在教授低位进攻技巧以外,奥拉朱旺着重还在心理上鼓励了霍华德。“他认为,我不应该在一些进攻中显得过于犹豫不决,前怕狼后怕虎的。我必须尽全力去做到所有我应该做的事情,而这也是我必须让自己继续进步的源动力。”霍华德若有所悟地说。

“我觉得他已经看过我的很多比赛了,所以在特训的过程中他对一点很疑惑,为什么我有很大一部分技巧在比赛中从来都没有用过呢?”霍华德在和奥拉朱旺交流过后,仿佛打开了自己的一道心门一样,“他在训练中看到了我能做什么,这一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告诉我说,我不应该受困于自己的内心,从而让自己没有办法施展真正的实力。”

前年姚明、去年科比、今年霍华德,加上詹姆斯也一度表态要拜师大梦,奥拉朱旺近年来俨然已经成为了NBA内线进攻技巧的首席教官,一位位巨星拜倒在他的梦幻舞步门下。“我想让他给我多演示一下,他的低位移动是篮球史上最棒的。”科比曾经如此盛赞过奥拉朱旺。

在一次受益匪浅的特训过后,霍华德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在“大梦训练营”正式开营之后再度接受奥拉朱旺的特训。看来,虽然霍华德常年都有尤因这位传奇中锋作为专职教练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但奥拉朱旺的短期提点也让魔兽颇为受用。如果姚明也接受奥拉朱旺近日发出的邀请,加盟此次训练营的话,休斯敦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位传奇巨人带着两位全明星中锋共同训练的盛景。

“他们两个人的师徒档,本身就是梦幻般的绝配。”《奥兰多哨兵报》的专栏作家乔治·迪亚兹对霍华德师从奥拉朱旺一事颇为看好,而这也与霍华德自己的观点不谋而合。霍华德从奥拉朱旺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华丽的内线舞步,更知道了如何去做一个100%的自己。如果魔兽在大梦的调教之下,真的能够就此释放自我,那么他真的会就此成为一头“梦幻般的魔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