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一日连开5罚单 罚金18万总禁赛22场加1年

2010年08月03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上周中超、中甲联赛的违纪行为,中国足协绝定开出了罚金总额高达18万人民币,相关人员禁赛总数为22场的庞大罚单,沈阳东进球员周寒被禁赛一年。

腾讯体育讯 有问题就要处罚,对于上轮中超和中甲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足协在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上正式公布了处罚结果。大连球迷围堵客队大巴遭罚,赛区被警告罚款2万元;南昌赛区管理不力遭罚,球迷投掷杂物被罚2万;金德 总经理金辉因违纪,禁赛10场罚款5万;重罚陕西中建,科萨孙继海各停3场共罚3.5万;其中最为严重的是中甲联赛第14轮沈阳东进的“袭裁事件”,对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进行罚款2万元,并禁止出现在替补席三场,冯绍顺停赛三场,罚款1.5万元,袭裁主角周寒判罚最为严厉,禁赛一年,同时罚款2万元。粗略统计,罚款金额总共为18万人民币,相关人员禁赛总数22场,沈阳东进球员周寒禁赛一年。

上一轮,湖南湘涛主场1-0战胜沈阳东进,这场上周六的中甲比赛结束之后,东进23号球员周寒上演追打当值主裁判的暴力事件。当时,周寒从替补席上朝着走向休息室的裁判追去,现场的特警也迅速反应过来,在他就要冲到裁判身边时,警察将他围住,然后立刻摁倒在地。最终,经过纪律委员会的研究,对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进行罚款2万元,并禁止出现在替补席三场,冯绍顺停赛三场,罚款1.5万元,袭裁主角周寒判罚最为严厉,禁赛一年,同时罚款2万元。

对于足协的重罚,纪律委员会解释,“首先,队员推搡、殴打主裁判,从停赛到终身禁赛依次不等。其次,青岛赛区刚刚发生球迷飞踹主裁判事件,周寒现在属于‘顶风作案’,足协必将下重典。最后,一周三次发生此类问题,足协再不重罚,将难以服众。此事极为恶劣,因此他的禁赛期为一年。”

对于陕西中建的处罚,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及录像,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陕西中建地产俱乐部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最终,陕西队员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15000,科萨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两万,同时对大连赛区也予以警告并罚款两万。

上一轮在争议声中1-2输给上海申花,长沙金德已经跌进降级区,目前和最后一名南昌同积15分形势不容乐观,对于当时的点球金德一直认为是莫须有的判罚,遭遇不公也没什么,重要的是现在金德俱乐部已经拖欠了球员3个月的工资,日子虽然不好过但球员依然坚定的称,“一定要拼,可不能让球队降级”。在上海申花对阵长沙金德比赛中,金德领队金辉围堵辱骂裁判,被禁止进入赛场替补席10场,并且罚款5万人民币。

同时,南昌赛区因为管理不力遭罚,球迷投掷杂物被罚2万。足协大力整顿联赛不正之风应该肯定,但有些罚单似乎并不能让外界平息猜疑:这是不是一刀切?公平透明的程序又在哪里?始终处于漩涡中的中国足协不再甘当沉默羔羊,2010赛季,重量级罚单一个接一个,对此,外界有表示赞同的也有反对的,莫衷一是,事实上,无论足协怎么处理,外界都不可能平静,出现非议是正常的,没有非议则是一大怪了,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特色之一。平心而论,通过足协接连开出的罚单,球迷们还是应该可以体会到足协治理联赛的姿态,虽然处罚治标不治本,但就目前而言,也只能这样杀一儆百。(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