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全美赛力争五冠 誓要挽回自由泳颓势

2010年08月03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0年全美游泳锦标赛即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拉开帷幕,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将参加五个单项的角逐,在国际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后,在受到“大麻门”事件的打击后,菲尔普斯究竟会在全美锦标赛取得怎样的成绩引起了各方关注,特别是菲鱼能不能挽回自由泳项目的颓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菲尔普斯在6月的巴黎游泳公开赛参加了4个项目,男子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全部蟾宫折桂,但在自由泳项目遭遇滑铁,200米自由泳仅仅获得第三,100米自由泳在决赛里竟然排名倒数第一。赛后菲尔普斯非常沮丧,他失望的说道:“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的自由泳水平这么糟糕过!”

不过在全美锦标赛前菲尔普斯重拾了自信,他说道:“我现在的状态比两周前好多了,我的感觉就是我又会游自由泳了,在全美赛前找回这样的感觉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我曾经感觉自己突然不会自由泳了,有许多细微的技术需要改进,但我想我能在全美锦标赛排除障碍,从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彻底解决这些问题。”

菲尔普斯否认自己的身体机能随着年龄增长有所下降,他表示:“身体状态的提升只是一部分,关键是心理状态的加强,我觉得没有在我可以的或我应该达到的最好状态,接下来的全美锦标赛和泛太平洋运动会是我的心理状态和注意力的一个测试。现在的我比过去一年都充满斗志,我知道是时候找回状态了。”

菲尔普斯在全美锦标赛一共报了5个项目,分别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200米仰泳的比赛。菲尔普斯将在8月4日亮相,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两个项目,经受一天双赛的考验。8月5日参加100米蝶泳,8月6日角逐200米个人混合泳,8月7日则参与200米仰泳。

此次全美锦标赛也是美国游泳队泛太平洋运动会和明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只有各项前两名选手才能获得这两项大赛的资格。外界推测菲尔普斯在100米、200蝶和200米混合泳夺冠希望很大,200仰会受到罗切特、佩尔索尔等人的挑战,200米自由泳则更不乐观。

在高科技泳衣遭到禁令后,美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悲观的表示10到20年内不会再有人打破世界纪录,但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并不这样想,他觉得菲尔普斯完全有可能再给世人带来惊喜。菲尔普斯相对比较低调,当记者问及他是否可能在全美锦标赛被队友击败时,菲尔普斯淡淡的说:“也许吧。”

尽管菲尔普斯强调自己把绝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健身房和游泳池,但个别美国媒体认为菲鱼已经没有以往那样的求胜欲,指出菲尔普斯因放纵自己打高尔夫球而荒废了训练,对此菲鱼的教练鲍曼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不会因此责难他,他需要一点工作之外的时间供自己支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