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红粉不满小威垄断 兹娃:她令女网无趣

2010年08月03日17:1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在一个月前结束的温网中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一路高歌跻身女单决赛,这也是其生涯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俄罗斯姑娘也借此重回世界前十,目前暂列第九的她希望能在美网前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每天我都在尝试着取得进步,直到我打出完美网球之前我都不会满足,但是要知道我一个赛季只能打出2到3场完美的比赛。”兹沃在参加圣迭戈公开赛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而目前我正在尝试着将自己调整到那个完美状态下。”

“对我来说那是伟大的经历,小威此前已经多次来到过那个位置,因此温网决赛对她来说只不过是另一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比赛罢了,我应该将决赛看作是一场首轮比赛,我试图做到最好但那很艰难,我犯下了一些错误,没能像之前几场比赛一样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兹沃娜列娃回忆起温网的美妙旅程。

当时兹沃竟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烦恼”,因为她在女单和女双赛场悉数进入决赛,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俄罗斯姑娘有限的精力。“临近最后时我必须打两场半决赛,这就像挤柠檬一样,我榨干了自己的精力。”

“小威一直在统治着大满贯,否则这将是个非常有趣的领域,上周在斯坦福出现了如此多的精彩对决,而你无法确定谁将夺冠,阿扎伦卡表现的令人难以置信,不过想要在一周后再复制那样的表现很困难。”众所周知大满贯要持续两周,因此兹沃娜列娃的言外之意是很少有选手能够像小威一样两周内持续保持状态。

本周俄罗斯红粉将以3号种子身份征战圣迭戈,世界第二扬科维奇和世界第五斯托瑟分列头两号种子,原本承诺参赛的小威由于脚伤退赛。尽管历史上从未从美网第四轮中突围,但俄罗斯红粉还是乐观看待今年法拉盛前景:“只要像温网一样每场比赛付出我的全部这就够了,我很开心,我相信我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