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含“天津元素” 津门四女将笑对困难

字号:T|T

自王宝泉入主中国女排以来,天津元素就成了中国队挥之不去的一部分。主教练是天津人,两名教练组成员陈友泉和袁灵犀是天津人,再加上4名天津队员,他们给中国女排带来的不仅是天津话,还有天津人的乐观、热情以及天津女排永不言败的精神。

公开训练一结束,魏秋月和李娟就赶紧坐到场边,给双膝缠上厚厚的冰袋,即便是起身接受采访,她们也只能是慢吞吞地往前一步一蹭。“你们俩人这造型还挺齐啊。”看到她俩齐刷刷地伸直大长腿,膝盖上缠着一个大包袱,记者跟她们开起了玩笑。

李娟和魏秋月是队里的老伤号,每次训练、比赛前,她们都要给双腿做好严密的保护措施。李娟苦笑着说:“我是队里岁数最大的,这么多年早习惯了。”

相比老大姐,作为球队灵魂的魏秋月担子更加沉重。严重的膝伤已众所周知,几天前的训练中,她的右手腕和大拇指又扭了一下,不得已打了两针封闭休息了两天。“本来不想打封闭的,但大奖赛马上就开始了,不训练怎么行,打就打吧,又不是没打过。”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奖赛,魏秋月平静地说:“我希望前边三个分站赛大家能很快进入状态,最后把总决赛打好。有了上半年的磨合,我们会取得好成绩的。”

去年,魏秋月经历了亚锦赛不敌泰国的惨败,此次成都再度面对宿敌,魏秋月自然有所期待,“我在心情上很期待再打泰国,这场比赛胜利很重要,成绩很重要。” 记者 孟凡强 摄影 崔跃勇(新报北京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